实盘赛全国行“花开”宁波、深圳

实盘赛全国行“花开”宁波、深圳
2018年07月16日 21:23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7月14日,2018期货日报实盘大赛全国行活动分别在宁波、深圳举行。与会嘉宾围绕近期宏观焦点、热门品种行情、交易经验技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要注重理念上的突破和行为上的节制

   “宁波之行的学习结束了,动车很快就到温岭站了。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收获满满,感谢期货日报,感谢一德期货,感谢期货实盘大赛的高手们。”在参加“潮起甬江,以期会友——2018下半年工业品投资展望暨期货日报实盘大赛全国行宁波站”活动后,一位来自浙江温岭的投资者在微信朋友圈如是写道。当日的这场活动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50位投资人士参与,金牌导师胡嘉佳应邀参加活动,与其他嘉宾一起,为投资者带来了干货满满的投资主体分享。

   在“2018年有色金属分析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中,宁波凯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闯辉认为,研报的价值在于挖据“现实与预期之差”,数据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数据的解读、推断及预期,而对研报没有辨别能力的投资者,往往不具备该品种的基本面优势,建议放弃该品种或用非基本面方式交易。

   胡嘉佳在“决定交易的细节”主题演讲中,重点介绍了MMA实战系统,该系统包括“量、价、线、形、位”五大要素形态,特别考验交易者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攻击能力、执行能力,投资者实战中要注意把五大要素都顾及到,“顾及不到说明观察能力还不过关”。如果对行情将就,就要承担相应的操作风险。“启动看量,拉升看形。”她说,如果只是单纯掌握其中某一项要素,行情适合时,也许交易很顺,但是必然在其他要素起主导作用时,变得不堪一击。而严格用五大要素综合判断,就可以拒绝诱惑。

   胡嘉佳认为,投资者交易的成功不仅在于技术的提高,还在于理念上的突破和行为上的节制。而自制力和执行力都很强的人,最容易在市场上获得成功;对于操作中的失败,需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重要的是找到失败原因,而不是一味去咀嚼失败带来的痛苦。

   本届大赛轻量组参赛选手“昨天的路”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截至7月13日,该账户位列轻量组第三名。对于投资者交易什么样的行情,“昨天的路”认为,应顺应中周期或库存周期,参与供需矛盾明显的品种。转折点往往发生在低价格、低利润、低库存、低产能叠加需求转好,或者高价格、高利润、高库存、高产能叠加需求转弱的时候,比如2014—2015年的去库周期,2016年的补库周期。

   “基本面给的是确定性,技术给的是概率。”“昨天的路”认为,在基本面有明显矛盾时,概率往往站在你这边,市场往往会走出趋势行情;在基本面没有明确矛盾时,概率往往不站在你这边,市场往往是振荡行情。而他建议投资者只参与基本面有明显矛盾的行情。

   在交易心态方面,“昨天的路”认为:大成必经大忍,大败常因心切,亏钱往往是因为急着赚钱,怕错过机会,参与了不够确定的机会。当目标没有达成时,要沉住气,学会忍耐,等待机遇,继续努力;当遇到挫折或失利时,要心态平和,咬紧牙关,留着资金,等待自己最有把握的大机会。“一定要比行情更有耐心。”他说。

   做自己能看懂的领域,近期以防范风险为主

   在由期货日报、芝商所和赢乾证券主办的“2018期货日报实盘大赛全国行”深圳站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表示,中美和美欧之间反复发酵的贸易纠纷影响着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扰动投资者宏观布局的思路,但是对于中国经济不用过于悲观,建议投资者做自己能看懂的领域,交易以防范风险为主。

   “贸易摩擦不是影响中国股市下跌的唯一因素,股市下跌是受多重因素影响的。”新思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洁表示,短期看资金面很紧张,热钱不够。从过往的经验看,股票下跌这么多,股市还是有很多机会的。“房价上涨了那么多年,特别是前几天数据显示,社会融资规模大大低于预期,可见国家降杠杆的决心很坚定,反而房产还是需要谨慎的。”

   TCL海外基金投资总监尤娜表示,贸易摩擦肯定是持久战,有可能成为拉锯战,是未来一两年或者更长时间的一个话题。所以我们要做的事情是,精选个股做波段,不要做自己认知之外的领域。

   “贸易摩擦虽对经济各方面有影响,但影响有限,不用过度悲观。” 赢乾证券CEO苏哲说。

   实盘大赛金牌讲师谭伟鸿是中国第一代期货交易所红马甲,也曾连续两年跻身实盘大赛前十名。针对期货交易者在市场上长期生存之道,他表示,从实盘大赛的数据看,在期货市场上赢利者永远是少数,亏损才是市场的常态。“我个人做了20多年的投资,总结出三条经验:一是要想在市场上长期生存,技术是成功的基础;二是心态要提升,这不仅指的是面对盈亏的小心态,更是一种涉及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大心态,交易做的久的人慢慢会产生一种悲悯心;三是真正能让资产保值增值的还在配置层面,家庭资产要实现固定资产和流动性资产、长期资产和短期资产等多元化配置,才能走得长远。”谭伟鸿表示。

   于个人而言,交易是披荆斩棘、过独木桥的游戏,于机构而言,资本市场也如大浪淘沙,蝉联榜单的基金少之又少。与会嘉宾表示,硬币的两面,一面是收益,一面是风险。大家对风险的关注度远远低于收益,市场上没有简单的赚钱密码。长期生存的基金,一定是对风险控制得非常严格。

   “从我过去的经验来看,个人和机构做交易完全是两个概念的事,因为机构风控特别严格,个人的心态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尤娜表示,另外,永远不要抱着“爆赚”的心态做交易,不要重仓压股票。保持开放的心态,不要有太多的偏见,过往的观念让你对某些行业有所偏见,放平心态赚自己能赚的钱。

期货 贸易摩擦 宁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