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期限Shibor呈下跌趋势

各期限Shibor呈下跌趋势
2018年07月15日 22:24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期货日报 

  7月13日,各个期限的Shibor继续呈现下跌趋势。隔夜、2周、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分别下跌0.70、0.40、1.40、1.30、0.60、0.60、0.80个基点,报收2.4800%、3.0270%、3.2080%、3.6130%、3.7990%、3.9020%、3.9610%。 1周Shibor维持2.6860%未变。

图为Shibor隔夜与1周利率图为Shibor隔夜与1周利率

  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上周净回笼货币900亿元,连续三周净回笼货币累积9600亿元。上周央行通过LMF投放1885亿元,维持流动性充裕。进入7月之后,国内货币市场转入充裕状态。半年期限的考核期已经过去,银行货币市场本身就是季节性相对宽松时期。中国央行在前期施行大规模货币投放的政策,在7月逐步显现,市场流动性充裕。整个7月货币市场利率显著下降,隔夜、1周Shibor维持平稳。1个月、2周Shibor均显著下滑到了3.5%以下,3个月、6个月、1年期Shibor已经显著低于4%。中远期利率有望继续下行。                                                              (作者单位:国信期货)

责任编辑:牛鹏飞

期限 下跌趋势 中远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