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 多头力量略胜一筹

沥青 多头力量略胜一筹
2018年07月12日 00:23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11日,沥青期货主力1812合约高开后,在多头增仓推动下,期价继续走强。之后,部分多头获利回吐,期价快速下挫并跌破3300元/吨一线。此时,空头借机离场,期价止跌并略有回升。午后,多头再度发力,日内期价以涨势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12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7830张,空头增持2347张,多头增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1812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达到13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5个,方正中期席位当日骤增近3000张多单。减持多单的7个席位中,除国投安信席位大幅减持2865张表现抢眼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集中在700张以内。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仅有8个。其中,银河期货席位和申万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1000张,但最高不超过2000张。减持空单的12个席位中,整体调整幅度较小,均集中在7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排行榜前20名席位中,有7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方正中期席位在大幅增持2903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55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927张;海通期货席位在大幅增持2551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671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2623张;中信建投席位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亦大于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相反,申万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232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1746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3494张;银河期货席位在增持443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771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5992张;中信期货席位和徽商期货席位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这部分席位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大于在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另外,位居多、空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967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34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20270张;国泰君安席位在增持418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94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5473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增持81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659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4815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前20席位排行榜中,多头增持幅度更大。且从席位多、空持仓调整的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力量略胜一筹,后市期价振荡重心有望进一步抬升。

席位 期货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