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兑现 期现股指大幅反弹

“利空”兑现 期现股指大幅反弹
2018年07月09日 22:39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7月9日,在美国对我国产品加征关税“靴子”落地和利好消息不断释放的背景下,A股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上证综指大涨2.47%,连续收复5日和10日均线,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8%和2.64%。

  与此同时,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三大股指期货均大幅上涨,主力1807合约分别上涨2.88%、3.01%、2.59%。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不考虑中美贸易摩擦因素的情况下,A股大概率进入企稳反弹期,未来或维持在一定区间内振荡。

  “周一A股的反弹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实际上,早有征兆。”方正中期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相阳对期货日报记者说,上周,股指期货市场活跃度有所上升,成交和持仓均处于年内高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三之后,期现股指基差持续收窄,表明空头力量正逐渐减弱。

  相阳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是人民币逐步企稳;二是A股重心虽在贸易摩擦的阴影下不断下移,但也因为估值偏低吸引大量资金开始抄底。另外,由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并未出现超预期情况,且有消息称理财新规可能推迟公布,市场情绪进一步回暖,股市企稳反弹。

  对于后市,东证期货衍生品研究院股指期货研究员李智祥认为,短期内中美贸易摩擦仍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鉴于此,他认为,若没有其他实质性利好因素的配合,A股此轮反弹最多持续一周时间,短期内大概率宽幅振荡。

  中信期货张革研究团队则认为,若不考虑中美贸易摩擦这一因素,近期A股市场利好因素偏多。

  在张革研究团队看来,7月中下旬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可能会部署逆周期政策,利好A股市场。另外,CDR延后减弱了对一级市场的冲击,6月下旬以来产业资本一直在增持。他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利好因素多于利空因素,8月中上旬前,股市将处于修复行情中。

  该研究团队同时表示,这其中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需要市场进一步验证。其中最大的风险因素仍是中美贸易摩擦。另外,6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数据好坏也会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

  来源: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张瑶

股指 利空 中美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