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螺纹:决然的掉头

对话螺纹:决然的掉头
2018年06月25日 08:07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文丨一德期货 赵根强

  当你满是矛盾的前行:术已到了顶端;外在争端到了逾演逾烈之时,它的折头至少短暂的掉头就应易如反掌。事实上一周的轨迹,从文字的逻辑推演与宏观微观的双重逻辑推导,它的行程完全吻合了我们的预期。

  螺纹1810主力合约在端午过后的一周上演了一颗几近光头的中阴线:上影2点下影27点实体112点的K线。久违的跳空周缺口,跌幅达到了-3.64%,成交量均略有放大,持仓略有减少。周MACD指标处于调整中;日MACD指标已经0轴上方死叉继续中。日线结构周五晚间的收盘,虽是阳线刚好收在了平行轨道的下方一点点。如若没有周日晚间的降准,它极有可能就开启了下边平行轨道的运行。每一个消息可以影响一时,但一定不能改变原有的势态。

  节选的这张图表,大家应该非常清晰地记得它已经陪伴了我们至少几个星期。端午前的一周,我们在群中明确提示:沿着平行轨道的上沿3900附近尝试空单进场,一旦增仓带量突破3912的大颈线位止损离场,反向为之。尤其端午归来的时候,若从K线组合形态而言,上升的势丝毫无改,但术的提示让我已经惴惴不安,顶点的延伸不是突破就是回调;宏观与微观的统计认知(上篇有述),让我对它的前行也是忧心忡忡;贸易战的激烈演绎铸就了它需回归。当各方的激战条件合而为一时,它开盘的跳开就让我们毫不犹豫的冲锋陷阵:开盘加空。

  这里有一个问题需要和朋友们探讨:追涨杀跌的定义。它低开的价格和前日的均价刚刚10点,你的介入绝不是杀跌;但当你50点开外甚至百点进场的时候,也就是你 “恍然大悟”之时一定是杀跌的动作。你杀了市场,市场就会杀了你:这一天的低点3733刚好是5月3日本轮的第一显著高点。一步到位,轮回之后的反弹也就显得如此自然而然,相得益彰。其实百点乃至一百五十点的反向开仓,我的文字早已叙述过。当你蓦然回首曾经的记忆3733,这里大概率的反向更为妥帖,因为大幅度的减仓(20万手开外)下行也支持这样的交易(一天之内的“否极泰来”)。这个低点形成的分时阳线和量能也支持了这一结果。(追的情形同样适用)

  在随后的反弹中出现了唯一的一颗上涨分时标K与下跌的一颗K,这里不再记述。但我们给了空单最后保护点是这颗日K线的半分位的位置3830,虽然后续冲击了3842,但那一颗的量能与持仓不足亦不支持它的前行,折头3832的时候我们在下方减持的朋友又义无反顾的冲了进去。

  当行情演绎到现在的时候,从术的角度5日与20日均线的粘合让我对它的前行保持着一份相对的乐观与清醒:因为20天始终是我的多空分水的标志,它一天不有效击破而且不拐头,我都会保持警惕还有上行的“势”,也正因为这样的原则在心间才有3750以下减 仓的动作;因为周缺口的存在,才让我保持空头的思维。大小均沾之时调整仓位是你的不二选择。

  市场在犹豫中开启了降准,明天的高开是一定的。细细想来释放的7000亿中5000亿是债转股,2000亿是小企业,后者才是真放水。市场预期是4000亿,给你的感觉7000亿,好像比预期高,但若此我的理解比预期差;美国加息,中国放水,我们不得为之,若此一定不是新牛市的起点,有可能会促使很多品种加速冲高形成有效高点,这种为了危机不发生而进行的货币放水,唯恐最后反而会带来更大的潜在危机。

  结合如此的分析,高开的螺纹能否冲击3830企稳并向上,是我们手里最终空单的止盈位置。一时的降准不能改变它原有的势态,如若不能站稳平行轨道的中轨,它将选择等距的下个轨道运行;如若冲击3800带量增仓缺一不可的情形下,我们也可以适当回避空单,上边轨道一旦运行成功,我们就要考虑周缺口的情况是否回补之情景。(群中朋友450一线持有的铁矿如果今天急速冲高也可适当减仓,买矿卖螺的逻辑这一次符合市场情节。)

  上图是螺纹在过往降准时期的价格表现统计,透过当期图表语言的揭示,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出它自身轨迹与当时的位置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交易必须一颗红心多准备,决然的掉头能否持续,我心无普(主力将价定边缘,上下皆可之境地);政府的声音:保价保利保青山,我心理解。这样的时候我遵盘,不猜不测让心静,猜测只可当兴趣,标K指引我前行,紧跟损益保安全。

  不知不觉夜已深,朋友询问才动笔,匆忙思路肯欠缺,还望诸位多海涵。最后祝每位朋友新的一周交易进步。

责任编辑:张瑶

螺纹 掉头 轨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