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赛账户做多做空手数“五五开”

全国赛账户做多做空手数“五五开”
2018年06月24日 22:39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十二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国赛)暨第五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球赛)赛程即将过半,截至上周五,全国赛参赛账户数仍在稳步增加,达48951个。

   据大赛组委会统计,截至上周五,全国赛参赛账户中盈利账户数占比降至28.1%,为今年大赛开赛以来最低。分组别看,轻量组、重量组、基金组、程序化组中盈利账户数占该组别参赛账户数的比例分别为27.5%、38.3%、35.4%、25.7%。不难看出,单账户资金量相对较大的重量组、基金组的整体表现要好于轻量组,程序化组的表现不及往年。

   从交易方向上看,目前参赛账户对市场走势判断分歧明显,做多、做空手数相差不大。上周五,全国赛参赛账户做多手数为369675手,做空手数为370516手。

   品种盈亏方面,苹果期货仍是全国赛参赛账户盈利最多的品种。端午节过后,天胶期货替代螺纹钢期货成为全国赛参赛账户亏损最多的品种。

   大赛赛程即将过半,一些优秀参赛账户逐渐浮现出来。

   全国赛中,暂时排在基金组前两名的“高跟鞋”和“茶馆”账户表现较好,净值回撤小,均不超过10%,成为其他参赛账户学习的榜样。截至目前,“高跟鞋”和“茶馆”账户的累计净盈利分别为1556万元和1687万元。期货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这两个账户的操作有很多相似之处,都以隔夜交易为主,盈利较多的品种主要是苹果、棉花豆粕

   上周苹果期货价格持续回落,但上周五尾盘快速反弹。关于该品种走势,大赛APP“赢家在线”注册用户“风子解盘”在期友圈留言:“当基本面有利好但难以持续上涨的时候,一定要关注需求端。周五苹果期货尾盘快速反弹,为防止极端行情出现,投资者转做日内交易比较好。”

   全球赛方面,目前所有参赛账户净盈利416万美元,盈利账户数占比为28.3%。其中,轻量组整体亏损210万美元,盈利账户数占该组别参赛账户数的比例为24.1%;重量组整体盈利626万美元,盈利账户数占该组别参赛账户数的比例为54.1%。同样,大资金账户的整体表现要好于小资金账户。

   专项奖方面,大赛金牌赞助商芝商所所设的Henry Hub天然气、CBOT大豆、COMEX黄金、CME欧元期货和E-迷你道指($5)期货5个单项奖组别中,暂居第一的参赛账户净盈利分别为287930美元、23174美元、147400美元、107531美元和30630美元。

期货 全国赛 账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