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播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英大期货举办电线电缆企业风险管理论坛

   本报讯(记者 谭亚敏)6月20日,由英大期货主办、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及英大证券协办、上期所特别支持的“英大期货电线电缆企业风险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英大期货总经理甘正在、副总经理管桂东以及英大证券、国网经研院、国网电商公司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电线电缆行业政策、铜铝等大宗商品走势、企业套期保值、应收账款融资方案以及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几十家电线电缆企业代表以及研究机构参会。

   湖南地区“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结业

   本报讯(记者 孙慧平)6月20日,由大商所、湖南省期货业协会、中南大学共同启动的湖南地区“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结业典礼在长沙举行。大商所、湖南省期货业协会、中南大学的相关领导以及学员等近70人参加此次典礼。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该项目2017年11月15日启动,2018年6月5日结束,历时8个月,共66个课时,招生55名,均是中南大学热爱并且愿意投身期货行业的相关专业大三、大四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通过对学生进行期货知识和市场实务基础培训、推荐实习和就业机会、提供从业资格考试支持等,系统地促进高校学生掌握期货相关知识,正确认识期货市场功能,为辖区行业发展储备后备人才,促进辖区期货行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通过从到课率、分析报告、闭卷考试、实践活动等多方面的综合考核,此次项目最终有50名学生顺利结业,获得结业证书与奖品。其中,7名学生获奖学金,19名学生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结业典礼上,主办方给优秀学员、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相关证书。典礼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了期货程序化专题讲座。

   据悉,大商所将向合作高校院系捐助援建“金融实验室平台”,作为学生模拟交易操作和市场实践的工具及开展其他活动的平台。大商所开发的“金融实验室平台”具有行情信息发布、验证交易策略、模拟交易等功能,是开展市场研究、了解期货实务、提升交易实践能力的有效工具。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基本结束

   本报讯 农业农村部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大会战,自5月28日启动以来,由南向北快速有序推进,鄂、豫、皖、苏、鲁、冀、陕等冬小麦主产区相继告捷。截至6月19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1亿亩,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基本结束,机收比例达95.5%,创历史新高。各地夏种迅速压茬展开,全国已机播夏玉米1.45亿亩,机播比例超过82%。                                                      (鲍仁)

   上期所在铜陵有色集团举办专场培训

   本报讯(记者 董依菲)近日,由上期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铜陵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2018铜陵集团专场培训”在安徽铜陵举行。本次培训活动主要面向铜陵集团产业从业人员,来自期货公司的约100多名从业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具有多年有色金属行业经验的专家授课。培训中,现任北矿力澜科技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委员会委员李岚探讨了环保新形势下中国铜产业的发展道路,从环保的角度对有色金属产业升级与企业转型展开深入分析。培训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突出期现结合的特点。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有色品种的市场运行情况、铜期权在企业风险管理方面的作用、场外期权合约设计、风险对冲及其应用以及仓单交易如何服务有色金属企业。

   与会专家表示,以铜铝铅锌等基本金属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期货市场是目前国内最成熟、高效的衍生品市场之一。目前,国内有色行业的大型企业都通过衍生品市场来对冲产品价格波动风险,进而提高企业经营质量。在此背景下,应积极发挥期货市场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通过不断创新风险管理模式,在期现结合的基础上,发挥资本市场优势,运用资产组合的套保模式,帮助有色金属企业实现价值最大化。另外,持续不断地做好投资者教育,是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保障。

期货 大商所 英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