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做空苹果主力出现,这次你做空了吗?

三大做空苹果主力出现,这次你做空了吗?
2018年06月20日 18:34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作者:持仓菌 大宗内参

  昨日持仓菌在《三大股指多空有别,混沌又被永安逼上跌停 | 持仓分析》上提到,持仓结构上IC强IH弱,未来IC可能是反弹的主力大军,今日市场表现相当给持仓菌面子,IC1807大涨2.22%、IF1807小涨0.62%、IH1807微跌0.05%。如果你看到了昨天持仓菌的持仓分析做多IC空IH的,麻烦帮持仓菌点赞哦!

  今日股市稍有回暖,探底回升。而商品市场则继续走软。52只期货主力合约中,仅15只期货主力合约出现上涨,上涨概率为28.84%。涨幅最大的是IC1807,涨2.22%;pvc1809,涨1.4%;鸡蛋1809,涨1.19%。跌幅靠前的品种有,苹果1901、苹果1810,分别跌3.83%、3.34%;棉纱1810,跌2.52%;棉花1901,跌2.17%。

  无论从涨跌数量还是涨跌幅度,空方依然占据主导位置。

  这里持仓菌送一首汪峰小哥哥的《空空如也》给大家。

  根据今日市场走势,以及持仓数据判断,持仓菌认为,金苹果终于要开始掉落了。我们可以发现近月合约ap807合约今日惨遭空军轰炸,收盘被压制在跌停板上。近月合约临近交割月,多空博弈进入实质性阶段,究竟是拿货的人心虚,还是抛货的人心虚,往往在一念之间,其实多空双方都有大量的投机资金参与。我们知道虽然市场成交量一度逼近A股市场,但是真正会到交割仓库提货的人其实并不多,真正去交割仓库的交货的人也不多。因此多空双方都想平仓出来,这个时候谁更从容就会有更多优势。因为多空角力正处于临界点,只要一方怂了,那就会形成雪崩式的崩盘。当然怂的那方一般是基本面“理亏”的一方,期现价差回归才是他们怂的真正原因。

  近月的价格回归也同时拉动着远月合约回落,虽然跌幅并不如近月那么凶猛,但是多头形态似乎已经有所破坏。

  根据上述持仓数据显示,远月合约ap1901和ap1905的多空主力净持仓已经开始向空方倾斜,常关注持仓分析板块的童鞋应该知道,ap1901一直是偏空的合约,而今天ap1905则是新进加入的偏空合约,这预示着转折点可能已经来临。

  从多方主力来看,此前的三英战吕布战役中的多头兴证期货、东航期货、浙商期货,浙商期货已经全军撤退,消失在净多头前五名单中,东航也已经减仓大半,仅留下兴证期货为多头断后。目前兴证期货仍持有7000手净多单。

  空军方面,带头大哥无疑是南华期货,该席位在三个合约上均持有大量净空单,ap1810合约上3813手、ap1901合约上3258手、ap1905合约上3552手,合计净空单上万手。

  南华也有两位小兄弟做盟友,银河期货、广发期货。其中银河期货在ap1901、ap1905两大合约上均是第一大空头,是做空主力,不过在ap1810上他的净空单仅有300多手。

  广发期货虽然持有净空单没有南华、银河多,但是他在三大合约中,净空单排名均进入前五,值得投资者关注。

  至此空军联盟南华期货、银河期货、广发期货已经形成掎角之势围攻兴证期货,结局会是怎样呢?

  从资金流向来看,螺纹rb1810合约也值得投资者关注,今日该合约净流入资金8亿有余。

 

 

责任编辑:张瑶

持仓 做空 合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