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市场变数仍存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5月21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对伊朗提出了严苛的“12条要求”,并称之为重启协议谈判的先决条件。美国的要求包括终止所有铀浓缩活动、停止对中东激进分子的一切支持等。不出所料,伊朗立即予以拒绝。伊朗称欧盟挽救核协议的努力不足,并建议欧盟直接用欧元向伊朗购买石油,以避免美国的制裁。蓬佩奥的讲话显然没有抱着使双方达成共识的诚意,只能招致更多的冲突。美国一名高级外交官也表示,想与伊朗做生意的欧洲公司几乎已经没有回旋余地。

  天然气成为全球能源行业新的“搅局者”

  到今年年末,美国的天然气管道每日输送能力将超过230亿立方英尺,与去年年末的167亿立方英尺相比,增幅逾三分之一。新管道的建设浪潮将把马塞勒斯页岩区和尤蒂卡页岩区的页岩气运送至美国南部、中西部、墨西哥湾岸区甚至加拿大东部,同时进一步提升上游页岩钻探业务。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计划在塞浦路斯沿岸进行海上天然气勘探,正在尝试申请勘探许可。

  阿纳达科公司(Anadarko)计划为莫桑比克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筹集创纪录的140亿—150亿美元。

  委内瑞拉遭遇原油出口瓶颈

  美国以金融制裁回应委内瑞拉的选举舞弊。5月21日,美国政府下令禁止买入和卖出委内瑞拉政府债券,包括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和中央银行发行的新债。美国暂时还没有对委内瑞拉的石油贸易进行制裁,但一名官员表示石油方面的制裁也在考虑之中。这些制裁对委内瑞拉的冲击可能有限,因为油价已经攀升到了三年来的新高。

  据报道,OPEC正在关注委内瑞拉下滑的石油产量。一名OPEC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市场紧缩,我们可能需要做一些相应的调整。”

  能源公司面临挑战

  壳牌发布不可抗力声明。5月17日,尼日利亚境内的NCTL输油管道关闭之后,荷兰皇家壳牌的一家子公司宣布邦尼轻质原油遭遇不可抗力,出口量减少150000桶/日。

  NextEra购买51亿美元资产。美国市值最高的电力公司NextEra宣布了向美国南方电力公司购买51亿美元资产的计划。由于乔治亚洲的核电站项目延期多年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成本超支,南方电力的资产负债表已经吃紧,不得不出售旗下资产。NextEra将会发行新的企业债,来从南方电力手中接管海湾电力公司、佛罗里达城市燃气公司,以及另外两家天然气发电厂的部分股权。NextEra原本就已拥有众多盈利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

  对冲基金减少原油期货多头仓位

  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连续下调原油期货的净多头头寸,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减仓。“从年初就看涨的人到现在已经获利不少了。6月22日要召开OPEC会议,所以最好先将一部分利润落袋为安,到时候如果OPEC还是坚持减产的话,可以再伺机回场。”宏观风险顾问公司的首席能源策略师克里斯·凯腾曼表示。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6月8日发布的报告,截至6月5日当周,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4252手合约至583576手合约。

  投资者期望6月22日的OPEC会议上将会讨论及这一问题:如果OPEC因此被迫增产,那么油价未来恐面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而目前OPEC增产预期或将导致原油短期维持弱势振荡。

  (本文编译自Oilprice.com)

责任编辑:张瑶

委内瑞拉 原油期货 蓬佩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