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跌多涨少 能化板块重挫橡胶暴跌逾4%

商品期货早盘跌多涨少 能化板块重挫橡胶暴跌逾4%
2018年06月13日 11:45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6月13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跌多涨少,多品种开盘闪崩,能源化工板块重挫,橡胶暴跌逾4%,盘中一度跌近7%,PVC、沥青跌逾1%;有色金属全线走跌,沪锡大跌逾2%,沪铝、沪锌跌逾1%;黑色系上行,螺纹钢、动力煤、热卷均涨逾1%;农产品分化,苹果大涨逾4%,棉花、棉纱涨逾3%,棕榈跌逾2%,都油跌逾1%。

  截止午盘收盘,橡胶跌4.87%,沪锡跌2.29%,棕榈跌2.02%,PVC跌1.83%,豆油跌1.71%,硅铁跌1.56%,沥青跌1.49%,白糖跌1.21%,沪锌跌1.06%;涨幅方面,苹果涨4.77%,棉花涨3.22%,棉纱涨3.16%,焦炭涨2.08%,螺纹涨1.46%,动力煤涨1.16%,淀粉涨1.10%,热卷涨1.01%。

  橡胶中长期走跌

  受供需关系多空交织的中性偏空因素作用,国内外天胶市场冲高遇阻、止涨企稳,并返身回落,呈现低位区域性弱势震荡整理走势。

  其主要原因是,多空影响因素剧烈转换,供应压力依然沉重,消费需求提振乏力,库存量居高不下,天胶市场供过于求没有根本好转,后市仍将维持低位区域性震荡整理走势、技术性反弹可能是短线走势、下跌是中长期走势。

  受产胶国未出台减产政策措施、中美贸易摩擦前景不明、欧盟对中国轮胎进行反倾销调查、国内下调汽车进口关税、供需关系偏空等因素影响,国内外胶市持续低位区域性震荡整理,并不断走弱,截止8日收盘,沪胶主力合约RU1809周下跌265元,至11415元,跌幅为2.27%,沪胶指数周下跌290元,至11790元,跌幅为2.4%,全周总成交量缩减39.2万余手,至288.4万余手,总持仓量净增3.2万余手,至70.9万余手。

  甘肃再现大冰雹  减产忧虑苹果再次升温

  甘肃省苹果产量为全国产量的8.6%,省内苹果种植区域主要集中在平凉、天水以及庆阳地区,据中国苹果网数据统计,这三个地区苹果产量能占到全省产量的94%。2018年6月10日下午至夜间,甘肃中东部的陇南、天水、平凉、定西等地区,迎来暴雨冰雹天气。部分地区冰雹持续20多分钟,不少农作物受损严重。此次冰雹天气波及到了我们甘肃苹果主产区,冰雹除了会直接影响苹果产量之外,同样也会影响到我们的优果率,对于原本就笼罩在减产风波中的苹果市场更是雪上加霜,市场对于苹果忧果减产的忧虑再次升温。

  新季苹果进入套袋尾声,目前市场调研数据仍延续前期的减产预期,全国减产预期依然维持在30%左右。大的方向来看,前期霜冻再加上近期冰雹,后期优果率的忧虑仍在,减产预期叠加优果率担忧,价格的支撑因素仍在,价格来看,我们可以参考去年一级果上市期收购价3.5-4元/斤,结合目前的减产预期,今年好果的上市价格到4.5元/斤以上仍是合理区间,后期随着优果率的落实,价格仍有可能延续上涨。

责任编辑:张瑶

苹果 沪胶 期货 闪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