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好转 期现股指温和反弹

市场情绪好转 期现股指温和反弹
2018年06月05日 22:07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6月5日,受市场情绪进一步好转的影响,A股市场大幅反弹,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74%和1.78%,均回补了之前的跳空缺口,中小板指数上涨2.20%,创业板指数大涨2.54%。同期,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也全线上涨,1806主力合约分别上涨0.96%、0.38%和1.95%。

   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反弹的持续性存疑,未来在全球贸易形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国存托凭证(CDR)落地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市场有可能再次承压。

   “本周以来股市的反弹,与国内市场流动性充裕、国际上政治经济环境趋好有一定关系。”中信期货张革研究团队介绍,6月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流动性,在央行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和跨月资金面改善的情况下,市场对信用违约的忧虑有所缓解。国际市场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意大利政治局势趋于稳定,也给A股营造了积极的外围环境。而且,当前A股估值处于相对底部,大盘有所反弹实属正常。

   对于A股是否已经完成“磨底”,浙商期货研究主管沈文卓对期货日报记者说,应该还没有结束。在她看来,未来CDR的落地以及限售股解禁等因素会给A股带来较大压力。另外,国际贸易形势日趋复杂且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会对A股市场情绪有所影响。

   “上周末央行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的信号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东证期货衍生品研究院股指期货研究员李智祥说,投资者未来需要重点关注国内市场流动性状况,以及国际市场上重要经济数据和重大决策事件。

   具体来说,中信期货张革研究团队认为,除要关注6月中旬之后的资金面情况外,还要重点关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以及之后央行会否进行相应操作。如果央行及时跟进上调逆回购利率,那么,短期内可能会采取降准操作。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资金大概率会倾向于配置有安全边际的资产。”中信期货张革研究团队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应配置较为安全的白马蓝筹股,而非近期表现良好但易受流动性扰动的中小盘股。

   中长期来看,方正中期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相阳认为,企业利润改善在边际收缩,今年大盘股不再具备去年那样强势的基础,中小盘股则可能会有好的表现。

   昨日,三大期指相对于现指,仍处于贴水状态,但贴水幅度不大。中证500指数期货贴水现货不足10点,沪深300指数期货和上证50指数期货贴水现货均在22点左右。“从基差结构和趋势看,当前并不具备基差交易的机会。”相阳说。

股指 张革 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