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进一步下跌动能不足

期指进一步下跌动能不足
2018年05月28日 21:52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短期利空消化

 

 

   周一,IF、IH主力合约在五连阴之后收出阳线。近期市场对细微的变化极度敏感,一方面受到中期宏观因素预期的扰动,另一方面又受到短期事件性驱动。

   事件性因素反复扰动市场

   上周期指重回弱势,未能延续5月来反弹势头。消息面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美贸易问题以及美朝峰会上态度的反复,使得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担忧情绪再起。

   最新消息来看,韩朝双方领导人又现闪电会面,特朗普也表示愿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中兴禁令或有条件解除,事态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本周六,美国商务部长将赴中国进一步谈判,预计在两国谈判进入到深水区之际,新的信号将再出现。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对股市的影响仍在情绪面,特朗普态度的多变使市场在短期内不断反复。事后来看,这种冲击又显得毫无意义。预计未来投资者情绪将变得麻木,对市场的影响将进一步减弱。

   紧信用条件下 违约案例增多

   国内方面看,近期信用债违约案例持续增多,涉及上市公司的家数也上升,相关个股也出现“踩雷”。流动性收紧环境下,信用紧缩是否会引发更多风险,引起市场忧虑。虽然资管新规已落地,但后续配套细则将持续出台。上周五银保监会出台了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货币信用环境趋紧对股市的传导不明,压制风险偏好。

   从数据上看,20万亿元的非金融信用债自2014年以来出现了880亿元的违约,占比不到0.5%,整体影响可控。近期多位官员及权威媒体均发声表态,认为对本轮债市违约须予以关注,但也传递出债市整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大趋势未改变,难以形成更进一步的连锁反应。周一,央行逾一周来首次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同时时隔逾两个月重启28天期逆回购,为年中季末流动性例行紧张时节提前做好准备,向市场传递出维稳流动性的信号。整体上,当前债市违约对股市的影响主要还在心理层面。后期,预计信用违约事件仍可能出现,政策面也将提前采取相应维稳对冲举措,预计信用违约对市场将构成弱平衡影响。

   美国经济数据与货币政策关系密切

   上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自3%上方回落,美元指数有短期高位回落迹象。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展现韧性,未进一步出现货币急贬走势。北京时间本周四晚间,美国将公布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最为关注的研判通胀形势的指标。去年二季度油价出现一轮回调,今年二季度油价涨势明显,预计对通胀数据的贡献较大。一旦通胀超出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加速鹰派的观点将强化。此外,本周五美国的非农数据也是研判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因素,若数据走强,新兴市场股汇市或将再掀波澜。

   因此,在经历上周下跌后,临近A股纳入MSCI,指数的估值效应又将显现。从消息面以及估值角度看,期指进一步杀跌动能不足,本周跌势或较上周减缓。建议后期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以及国内信用违约情况等因素。    (作者单位:国泰君安期货)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期指 动能 中美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