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内盘原油期货延续夜盘跌势 开盘再下挫大跌4%

快讯:内盘原油期货延续夜盘跌势 开盘再下挫大跌4%
2018年05月28日 09:03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28日消息,内盘原油期货开盘下挫,延续夜盘跌势,大跌逾4%。上周OPEC与非OPEC产油国称考虑放松减产,国际原油大跌,WTI原油跌逾2%,布伦特原油跌逾1%。

  OPEC迫于压力退出减产

  据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正计划提高欧佩克(OPEC)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约100万桶的原油产量。

  沙特能源部长周五表示,利雅得和莫斯科准备逐步退出原油减产以平息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尽管其强调任何此类举措都将是渐进式的,但仍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5月25日美原油期货录得大跌4.5%,跌破70整数关口,全天下挫逾3美元,收盘于67.5日内最低点位置。

  此前特朗普称,欧佩克“人为”提振了油价,迫于美国方面的施压,欧佩克已经开始讨论减慢减产的步伐。

  投资者可后续关注,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的石油部长们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将决定是否放宽限制提高石油产量的具体数额。

  俄罗斯也暗示增产

  除了OPEC国家,非OPEC国家的产油大国俄罗斯也在周五暗示增产石油。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况已结束,对原油产量水平应采取灵活性调整。他明确OPEC+将在6月份讨论放松限产的措施。

  届时如果所有减产国同意,可能会从今年第3季度增加原油供应,这动摇了油价上涨的根本逻辑。叠加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不断增加,且5月26日凌晨公布的贝克休斯钻井数量的提高还未反应到石油库存增加上,石油供需关系的预期出现逆转致其大跌。

责任编辑:张瑶

原油期货 能源 内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