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服务重投教 打造多方共赢平台

促服务重投教 打造多方共赢平台
2018年05月27日 22:22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上期所改革新篇章、开放新里程系列报道之六

   独行快,众行远。中国期货市场前景广阔,提高经营机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投资者的知识储备和风险意识,是行业稳健发展重要基础。以2017年为例,上期所从服务会员、服务产业、服务投资者等多个层面出发,加大市场培育和宣传推广的力度,有效发挥期货市场功能,促进期货市场和实体产业、投资者共同发展,打造各方共赢的平台。

   一是优化作风,提升会员服务水平。2017年全年合作举办各类品种推广活动900余场、重大市场活动41场、交易员结算交割员考试4期、上海商品期货月度论坛9场,满足各类期货市场参与者的广泛需求。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会员的工作,上期所广泛听取会员意见,组织由所领导带队,分别在青岛、南京、上海和西安四地召开的会员分片区座谈会,共181家会员单位参加。

   二是“请客上门”,做好产业服务。上期所2017年共举办60余场行业高端会议和市场推广培训活动,覆盖有色金属、黑色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等产业,累计参会人数超过1.5万人次。其中,组织举办8期套期保值培训班,60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与,培训效果得到实体企业高度评价。该培训课程设计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的根本宗旨,经多次向期货公司和实体企业调研,培训内容分为三个层次:理念、实践和工具。本着高规格、高水准的初心,集全所之力,寻找在业界有一定声望和地位、专业水准并得到广泛认可的优秀讲师。全年五期有色产业培训基地活动,共计200余人次参加培训。

   三是广开言路,加强投资者教育。丰富投资者教育网站的内容和形式,“双微”平台推出150余篇期货微知识,组织媒体广泛参与各类市场调研活动。此外,还向市场收集对交易所运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累计收到和答复各类市场咨询及意见建议3687件次,同比增长25%,其中意见建议67件次,同比增长达60%。上期所还加强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校的沟通与交流。全年举办4期经济学家座谈会,与政府部委、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开展交流活动6场,走访60余次。

   下一步,上期所将继续举办市场需要、会员满意的培训项目和市场服务活动,以服务实体经济,发挥期货市场功能为宗旨,加强对实体产业的支持力度,深入了解会员单位和投资者的难点痛点,举办市场急需的投教项目,在此基础上推陈出新,努力打造上期所市场服务和投资者教育品牌,继续为实体企业和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展望未来,2018—2022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时期,同样是我国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开放战略的重要机遇期。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上期所将充分履行一线监管职责,全心全意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多元化的产品线、最高效透明的交易结算平台、最先进安全的技术支持,并努力将上期所价格打造成为全球定价基准,最终将上期所建设成为产品种类齐全、客户遍布全球、信息集中共享、技术安全领先的规范、高效、透明、综合性的世界一流交易所。         (本系列完)

实体企业 上期所 会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