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有望回升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由于缴税期结束,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下降,短期利率走低。但是,由于美国加息预期升温,货币政策偏紧预期加强,中长期利率上升。截至5月2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为2.53%,1周期为2.751%,较上周四分别下降6.7和5.2个基点;2周、1月、3月、6月、9月和1年利率报收于3.68%、3.845%、4.193%、4.215%、4.311%和4.371%,较上周四分别上升3.1、1.4、9.2、2.1、0.5、和0.5个基点。

  短期来看,虽然央行本月缩量续作中期借贷便利,但是近期逆回购的力度有所回升,这使市场中长期流动性下降,但是对短期资金影响有限。此外,月中旬的缴税高峰期已经结束,市场对资金的需求有所下降,进一步缓解了短期资金压力。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月末资金需求开始显现,短期利率有回升的可能。

  中长期来看,由于美国经济向好,美国加息进程或加快,这使央行稳定汇率的任务加重,后期的货币政策或延续偏紧态势。此外,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结束,市场对风险事件的担忧情绪降低,投资热情高涨,因此资金需求上升。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在整体资金需求上升以及货币政策收紧的大背景下,市场的利率将延续上涨的态势,市场融资成本上升。

责任编辑:牛鹏飞

货币政策 资金 缴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