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期货全球交割第一单产生!暴涨的苹果后市如何?

苹果期货全球交割第一单产生!暴涨的苹果后市如何?
2018年05月22日 17:55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小小的苹果掀起了近期资本市场的惊涛骇浪。从3月30日6482元的收盘价,到5月15日逼近9000元大关,仅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苹果期货价格扶摇直上,尤其是5月中旬以来几乎日日创新高,从低点算起累计涨幅近40%。随着实物交割的完成,这一全球首创的期货品种,完整的走完了一个合约周期。

  据悉,苹果期货全球交割第一单今日在陕西省白水县盛隆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产生,交易单位为一个仓单,20吨,交割价为17.704万元。此次交割的苹果等级为80,苹果交割现场的抽检并不像期货市场上多空厮杀时那样惊心动魄,反而如同在菜市场讨价还价的老太太一般,没有动用机器,只是人工逐个的检查,认真剔除有虫眼、黑斑或碰撞的苹果,将合格的装箱。

80苹果交割现场80苹果交割现场
苹果期货全球交割第一单今日在陕西省白水县盛隆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产生苹果期货全球交割第一单今日在陕西省白水县盛隆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产生

  随着苹果1805期货合约的交割,这一疯狂的大行情暂告一段落。小编回过头来仔细分析,发现苹果期货的涨幅并没有那么夸张。

  涨幅惊人?先跌后涨大V型走势

  2017年12月22日,苹果期货以7800元/吨的基准价正式挂牌上市,随后因为市场对具体交割等级存在争议,苹果期货上市后开启了一波下跌行情,一直跌至2018年2月22日,达上市以来最低价格5841元/吨。

  此后,随着市场交割预期的逐渐回归,苹果期货扭头一路向上,在主产区遭遇不良天气影响的带动下频繁创出上市新高,到5月22日以9408收盘。

  正是这一深V走势,造成了苹果期货涨幅巨大的情况。而若以苹果上市的价格为基准计算的话,截止今日,苹果期货累计涨幅约为20%,当前期价折合苹果每斤不足5元,而交割的等级是80级的优质大颗的苹果,这一价格并不算高。

  成交超沪深两市?t+0交易造势

  5月15日,苹果1810期货的成交额高达2528亿元。A股沪、深两市在5月15日的成交额分别为1629.9亿元和2151.2亿元。简单看来,苹果主力合约的成交额超过了沪深两市。

  但需要指出来的是,期货市场是t+0的交易制度,通俗来讲就是,只要你愿意,开市期间可以进行无数次的买卖合约,而A股市场是t+1的交易制度,一只股票同一天只能操作一次。

  此外,期货成交金额统计的是杠杆后的成交金额,而苹果期货的杠杆基本在10倍左右,少量的资金经过杠杠的放大,也会形成巨大的资金量。不同市场的交易制度截然不同,得出的对比结论或许也会存在一些偏差。

  因此,仅从当天实际的交易资金并假设投资者只进行了一笔交易来看,苹果期货的成交额还是远低于A股市场的,但其背后巨大的资金博弈仍是不可否认的。

  苹果产区溢价出库、销区销售缓慢 后续期价或继续走高

  基本面方面,各产区好货价格稳定,部分货源惜售,保持稳中有涨,果农好货已剩余不多,部分产区存在溢价空间,出货量减少,一般货开始顺价销售。

  目前产区各大冷库库存均在2-3成以上,陕西和山西往年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快要清库,但是今年销售缓慢导致库存积压,部分产区好货走货平稳,大部分客商依然看好后市价格,好货惜售,一般货走量增加,客商发货开始寻找符合自己要求的果农货,客商货有家去市。

  交易所连续增加保证金和手续费来抑制过度炒作,但是有仓单成本支撑,也不受纸加膜影响,长线多单可继续轻仓持有。各产区坐果量逐渐明朗,大部分产区坐果很差,依然存在炒作概念,而当前价格市场认为处于正常区间,不但是炒作减产,前期的上涨已经吸引了一大波的市场游资,持仓和成交量也在每日增加,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张瑶

苹果 期货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