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商品期货跌幅扩大 铁矿石焦炭均跌2%苹果仍涨4%

午后商品期货跌幅扩大 铁矿石焦炭均跌2%苹果仍涨4%
2018年05月22日 15:56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跌幅扩大,黑色系多数下挫,铁矿石、焦炭均跌逾2%,动力煤螺纹钢跌逾1%;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铅大涨逾2%,沪锌、沪铝跌逾1%;农产品偏强,苹果大涨近4%领涨商品,棉纱涨逾3%;能化板块不温不火,郑醇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苹果涨3.77%,棉纱涨3.66%,沪铅涨2.23%,锰硅涨0.82%,郑油涨0.73%,橡胶涨0.58%,原油涨0.56%;跌幅方面,铁矿石跌2.56%,焦炭跌2.13%,晚稻跌1.86%,硅铁跌1.83%,沪锌跌1.32%,动力煤跌1.26%,沪铝跌1.22%,螺纹钢跌1.13%,甲醇跌1.10%。

  苹果的大疯狂未必能一直持续

  总体上来看,这次苹果上演疯狂一幕,还是投缘于投机者疯狂渲染苹果未来产量下降,导致个人投资者认为期货市场存在巨大的套利机会,最终,社会游资的进入加上机构投资者的巨额资金合力让期货市场交易空前火爆。

  小苹果的大疯狂未必能一直持续下去。市场信息显示,倒春寒过去后,作为苹果最大主产区之一的山东整体影响不大,部分地区还长势喜人。因此,苹果现货价格或许还会进一步下降,苹果期货市场价格也会最终趋于平稳。此轮苹果期货疯狂背后最值得监管部门思考的,还是如何构建期货市场的信息披露机制与监管制度。最重要的还是改善市场信息,信息对称远比动用行政力量打击投机更为奏效。

  铁矿石市场涨跌有限

  铁矿石市场处于盘整状态。据机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小幅上涨,吨价涨幅为10元左右。近期国内矿山企业库存明显下降,销售转好。进口矿价格小幅盘整,截至17日,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为每吨67.25美元,一周下跌0.55美元。目前来看,中高品位铁矿石的价格走势正在获得一定支撑,进口矿价格正在进入偏强震荡的通道。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国内钢厂4月份粗钢日均产量创出新高,这多少增加了市场对高供给的担忧情绪。从中长期来看,国内钢市将呈供强需弱的格局,但短期来看,各主要指标尚未发生明显转变,尚处震荡盘整期,钢价以窄幅波动为主。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