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期货:美元指数突破高点 金银存压

银河期货:美元指数突破高点 金银存压
2018年05月18日 14:35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由于欧洲以及日本经济数据疲软,美国数据相对强劲,加上,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较大,因此,近期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飙升,同时,美元指数一再突破近期高点,从而给金银带来较大的压力。目前,内外盘黄金均失守重要支撑,白银走势则相对比较强劲,主要原因是因为前期白银跌幅较大,而黄金前期受避险情绪影响,下方支撑较强,而近期避险情绪的消退,则令黄金“雪上加霜”。

  持仓方面,SPDR黄金ETF持仓略有减少,目前为856.17吨;SLV白银ETF持仓量增加了58.57吨,为9998.98吨。加息概率方面,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5%,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18.6%。

  数据方面,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均表现的较为强劲,给美元走高提供支撑。美国至5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略高于前值和预期,仍处于自1973年12月以来的低位,表明劳动力市场趋紧。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34.4,高于前值和预期;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0.4%,高于前值符合预期。在欧日经济以及通膨数据疲软的情况下,美国数据的强劲无疑让市场更看好美元,由于在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速度或将加快的预期下,更是令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

  最近,地缘政治事件显然对金银的影响较小。昨日,特朗普接连发布推特,先是猛烈抨击特别检察官穆勒的“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政治迫害”,然后又对联邦调查局监视其竞选活动的报道进行了猛烈抨击,称其“比水门事件更严重”。对特朗普的调查随着时间的推移,若没有重磅消息推出的话,市场已经对其表现已经较为冷淡。

  美朝关系虽然急转直下,朝鲜承诺无核化的不确定性或将引发市场焦虑,但目前并未在盘面上得到反映。原因则可能因为可能取消朝美会谈目前只是单方面发声,特朗普对媒体表示:“我们没有接到通知说朝鲜要取消会议。”特朗普同时表示,他会继续坚持朝鲜无核化。

  贸易方面,昨日NHK报道称,日本正考虑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规模高达450亿日元,该数额基本等同于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的高关税额。随后欧盟委员会也表示可能对28亿欧元美国商品对等征收25%关税。该委员会还威胁称,若美国对其他欧盟钢铁产品征收25%的关税,并对欧盟的铝征收10%的关税,那么欧盟将可能在后续阶段扩大报复行动。但随着“嘴仗”时间越长,目前均未有实质性动作,因此市场对贸易战预期向好,金银未能获得较强支撑。

  近期受美元指数回升以及加息预期加强的影响,金银价格下跌,而利多因素并未显现。因此,若下周美元指数继续回升且市场避险情绪没有升温的话,金银则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银河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银河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