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期指减仓回落 市场不悲观

持仓分析:期指减仓回落 市场不悲观
2018年05月16日 23:07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三股指上冲乏力,午后振荡走低,尾盘小幅跳水,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跌幅分别为0.80%、1.24%、0.27%,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跌幅分别为0.76%、1.32%、0.12%,对应升贴水为1.8点、-3.0点,8.5点,下月合约贴水分别为19.8点、12.0点、38.1点。IF和IH基差变动不大,IC当月和下月基差略微转好。

  总持仓分析,周三IF减仓473手,连续4天减仓累计达1398手,IH减仓1手,4个交易日也累计减仓479手,IC减仓372手,也是连续4天减仓累计为887手,减仓符合横盘整理的特征。多空都出现一定观望情绪,市场不确定性明显。从累计减仓的绝对数看,流出资金量不大,周三期指减仓回落,说明资金主动做空的动能不强。整体看,市场短线上攻动能不足,但下行压力也不大。

  净持仓分析,中金所公布主力合约的前20席位中,IF合并两个合约净空从4068手缩小到3371手,IH净空从3099手扩大到3442手,IC净多从160手扩大到378手。从数据看,IF和IC略偏多,IH偏空。IH的净空数量连续站到3000手之上,并超过IF的净空数量,说明目前IH的空头压力明显增大。

  主力席位分析,IF前20席位多头增仓57手,空头减仓127手推动净空改善。IH多头减仓9手,空头增仓234手,显示空方优势增加。IC多头增仓107手,空头减仓188手,多头占优,但是整体表现平淡,没有太多亮点。

  综上所述,期指总持仓仍然在下降,市场观望情绪加大后期方向的不确定性。周三期指减仓下跌也显示短期市场压力并不太明显。从期指净持仓和席位表现看,IC表现偏强,IF也存在上涨机会,IH相对偏弱。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牛鹏飞

期指 持仓 净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