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基差下的螺纹热卷 买盘面抛现货或接现货空单

高基差下的螺纹热卷 买盘面抛现货或接现货空单
2018年05月07日 08:16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现货方面,钢材贸易商对手中的库存还是以出货为主,如今贸易商的心态虽然有些膨胀,但是由于市场整体库存依旧较高,仍旧害怕价格下跌,在价格高位的时候抓紧出货锁住利润,看到有不少趁着价格高位降价出货的。

  从基差的角度看,螺纹尤其是热卷的基差再度走到了历史高点附近,盘面因为宏观预期的原因把价格压的比较低。从去年开始,宏观预期与微观现实的不匹配使得成材的基差大幅偏离以往的波动区间,中间巨大的预期差也是基差交易利润的来源,期现套利可以开始买盘面抛现货或着接现货空单。

  周四盘面铁矿大涨逼近涨停,但现货并未能跟上期货的节奏,市场对盘面涨价的接受度不高。

  钢厂经历了五一假期的库存消耗导致周初积极采购铁矿石,目前钢厂平均库存可用天数基本维持在20天左右。后续铁矿行情或许将进入下行轨道,一方面,目前港口资源充裕,没必要大量囤库存,钢厂更倾向按需采购。

  对于贸易商而言,分两类,一部分是前期采购成本较低的,在价格明显上涨后愿意及时兑现利润。另一部分是前期高价采购的还处于亏损状态,待价格回涨后也有抛售压力,矿价上方压力较大。

  文章来源:要资讯

责任编辑:张瑶

现货 螺纹 盘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