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净持仓变动对多头略微有利

期指净持仓变动对多头略微有利
2018年04月25日 21:07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本周大盘探底回升,周三股指盘中分化,小幅回落。截至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跌幅分别为-0.38%、-0.73%、0.04%,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45%、-0.80%、0.00%,对应升贴水为-10.7点、4.2点,-46.4点。期指升贴水变动不大,短线市场情绪相对稳定。与上周相比,期指贴水明显改善,说明中线市场情绪有所改善。

  从总持仓分析,上周交割周最后两天期指整体减仓明显,周一部分资金回补,但是力度不大。从周二和周三的数据看,回补资金明显分化,周二只有IH继续增仓。周三IH减仓851手,IF继续减仓739手,只有IC微幅增仓131手。从分时图看,多头有获利了结意愿,但空头并没有太强的打压力量。IC早盘减仓上行,午后增仓是高位振荡,说明多头主动性偏强。

  净持仓分析,中金所公布主力合约的前20席位中,IF合并两个合约净空从4084手下降到3570手,IH净空从1372手微降到1336手,IC重回净多187手。从净持仓绝对数变动看,当前对多头略微有利。从具体多空变动看,IF和IH都是空头减仓力度大于多头减仓力度。IC多头增仓470手,略微大于空头加仓力度367手。三大期指净持仓均得到改善。IF和IH多头谨慎对上攻不利,空头减仓对下方形成支撑。IC多空形成博弈,但多头主动性更强,对当前的反弹有利。

  综上所述,期指总持仓以减仓为主,节前资金流出也是正常现象。从净持仓和主力席位持仓看,IC多头表现最好,IH和IF并不差。周三期指的温和回调并不意味着反弹结束。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张瑶

期指 持仓 多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