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分化 能化黑色系强势沪铝跟随伦铝暴跌近3%

商品期货分化 能化黑色系强势沪铝跟随伦铝暴跌近3%
2018年04月24日 11:49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黑色系强势上行,双焦、动力煤、螺纹均涨逾2%,铁矿石、热卷涨逾1%;能化板块普涨,国际原油库存进一步下降和地缘政治危机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INE原油期货大涨逾2%,创上市以来新高,甲醇涨逾2%;有色金属大挫,受美或将放宽对俄铝制裁消息影响,沪铝跟随伦铝暴跌近3%,沪锡跌逾1%;农产品走势平淡,鸡蛋跌逾1%,苹果涨逾1%。

  截止午盘收盘,焦炭涨2.80%,焦煤涨2.69%,原油涨2.68%,甲醇涨2.44%,动力煤涨2.13%,螺纹钢涨2.11%,硅铁涨2.03%;跌幅方面,沪铝跌2.81%,沪银跌1.42%,鸡蛋跌1.29%,沪锡跌1.22%。

  煤炭去产能仍将持续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部署推进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不断深化。《通知》明确了2018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持续深入开展钢铁去产能、不断提升煤炭供给体系质量、积极稳妥化解煤电过剩产能等重点工作。

  对此,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2018年计划继续退出1.5亿吨,与2017年目标相同,符合市场预期。

  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2017煤炭行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煤炭产能利用率达68.2%,同比提高8.7个百分点。在产能过剩依然严重的背景下,产能利用率的回升与化解产能过剩工作持续推进密不可分。2017年,我国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2.5亿吨,超额完成年初提出的1.5亿吨目标任务。

  中银国际分析师表示,2017年煤炭行业实际去产能超出市场预期,去无效产能的同时加快先进产能释放使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铝价回归速度很快

  “随着中国供给侧改革,国内铝的供给受到一定影响,鉴于国内主动减产意愿较低,被动减产有限,且复产速度有所提升,旺季过后,价格可能承压下行。所以,此前铝价的上涨主要还是国际价格上涨的传导所致的被动跟涨。从目前的走势看,铝作为大宗的有色品种走势很难保持这种持续暴涨模式。”方正中期分析师胥京钢表示。

  胥京钢表示,现在美国财政部或将放宽对俄铝的制裁,那么,铝价回归的速度也会很快。虽然国际铝价暴涨会促使国内铝出口,但不会改变国内整体的供需状况,尤其在接下来的3季度,往往是有色品种的需求淡季,价格承压明显。国内铝价小步跟涨,大幅跟跌的特点会比较明显。操作上谨慎持有多单,一旦见顶反转,择机做空。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