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FI 持续攀升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指数(CIFI)继续反弹,最终报收于980.89点。当周,最高上冲至999.97点,最低下探至957.71点,全周涨幅为1.29%。

   需求回暖,成交放量,钢材库存下滑,市场情绪回升,价格自低位反弹。受此提振,炉料补涨,焦炭涨幅达4.6%。美国制裁俄铝刺激LME有色大幅上涨,内盘随之走强,锌、铝涨幅均超过2%。同期,受进口煤限制政策的刺激,动力煤价格攀升5.6%,领涨商品市场。

   动力煤价格探底回升。铁路检修过后,煤炭拉运活动增加,库存回落预期限制了价格下行空间。另外,市场传出进口煤政策调整消息,直接刺激采购方心理。需求方面,电力消费虽逊于预期,但经济指标韧性仍存。综合看,现货煤价回归绿色区间,且接近年度长协价,市场心态逐步转变,卖方挺价情绪升温。

   钢材需求回暖,厂家库存压力缓解,盈利维持高位,原料采购热情提升,焦炭需求略有好转,在钢材价格反弹后,随铁矿石一起补涨。近期,独立焦化企业普遍亏损,并意图限产,但考虑到焦化企业在小幅亏损的情况下减产力度不会很大,所以利多效应并不明显,焦炭涨势未能延续。

   沪锌持续反弹,基本收复前期跌幅,重回25000元/吨附近。前期,锌价下跌速度较快,炼厂惜售,而下游采购积极,市场流通货源较少,现货升水进一步扩大。央行决定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准率1个百分点置换MLF,短期国内流动性收缩预期将有所缓解,进而提振有色板块。

   铁合金“双雄”小幅下跌。钢材“穿水”工艺废除在即,预计11月正式实施,促使硅铁锰硅价格快速拉涨。不过,二者供应过剩的问题并未改善。1—3月,钢材产量维持高位,但房地产销售下滑逐步传导至投资及新开工方面,钢材需求走弱风险较大。铁合金在钢材生产中的用量本就较小,虽有“穿水”改合金的利好,但需求提升幅度有限。供需矛盾难以缓解,价格冲高回落。

                                (作者单位:方正中期期货)

铁合金 钢材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