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汽车、船舶、家电一周要闻回顾(4月16日-4月20日)

【盘点】汽车、船舶、家电一周要闻回顾(4月16日-4月20日)
2018年04月21日 10:30 我的钢铁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汽车

4月16日,安徽太和县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 》,意见指出对实施新能源汽车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经审核认定后给予承担单位投入最高70%的补助。

4月17日,发改委: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4月18日,广州市人民政府17日印发广州市汽车产业2025战略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广州市新能源汽车产能达100万辆,进入国内前三位。

4月19日,为了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工信部公开征求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4月20日,今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模式创新等方面或将连续有重要政策出台,以推进新能源汽车成本降低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4月20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出台,暂停新增出租汽车投放政策。

船舶

4月16日,日前,中核集团清原公司与中国船级社、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乏燃料运输船合作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将拉开我国自主研制乏燃料运输船舶的序幕。

4月17日,发改委:船舶行业2018年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设计、制造、修理各环节。

4月18日,据悉,中船重工与湖北省孝感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环境保护、智慧城市等领域深入合作。

4月19日,日前,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会议上通过了一项有关航运业排放的初步战略,即“至2050年,航运业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至少降至2008年的50%。与此同时,力争在本世纪实现零碳排放。

4月20日,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民用钢质船舶产量为239.2万载重吨,同比下降40.1%。

家电

4月16日,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燃气热水器线下零售额为61.2亿元,同比增长了1.6%,零售量为260.2万台,同比下滑了3.4%。

4月17日,据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批准发布了新修订的洗衣机产品国家标准GB/T 4288-201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该标准将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4月18日,2018年一季度净水器市场销额46.4亿元,同比增长12.1%,销量170.0万台,同比增长15.7%,均价为2729元/台,市场整体保持稳定增幅。

4月19日,2018年一季度,格兰仕家电对欧盟、美国、南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整体增长19%。

4月20日,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空调产量为2019万台,同比增长8.4%;3月洗衣机产量为658.2万台,同比下降2.4%;3月彩电产量为1703.7 万台,同比增长9.8%;3月冰箱产量为726万台,同比下降2.6%。

船舶 家电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