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囤氧化铝欲出口捞金 现货价格创纪录高位

中国企业囤氧化铝欲出口捞金 现货价格创纪录高位
2018年04月20日 15:02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路透晚报  路透中文国际新闻部编译

  在美国对俄铝实施制裁之后,中国贸易商正在为出口氧化铝忙不停,好从创纪录的现货高价中大捞一笔。氧化铝从铝土矿中提取,是生产金属铝的原料,俄铝是全球主要的氧化铝生产商之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国和消费国。

  俄铝遭制裁令铝供应链发生巨变,企业纷纷中断使用俄铝供应的合约,导致铝罐或汽车零部件等生产商匆忙另寻供应,这可能会令丰田汽车等汽车生产商、或Ball这样的啤酒罐生产商等终端用户的成本上升。

  俄铝是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商,约占全球氧化铝供应的6%。该公司遭制裁加剧了市场的供应短缺局面,今年稍早巴西一家工厂被迫将产量减半已经令供应告急。

  一位在中国有业务的物流消息人士证实,贸易企业正在囤积氧化铝以供出口。“尚未出口,而是囤积以供出口,”该消息人士称。

  路透无法证实存货数量。

  金属咨询公司CRU分析师Wan Ling称,4月出口规模可能依然较小,但5月可能增至12-18万吨。

  “有迹象显示中国将开始出口氧化铝,”该分析师称。“因为套利相当大,中国的一些贸易企业已经开始从中国的港口、保税仓库、氧化铝厂及山东和广西的一些港口出口氧化铝。”

  山东有氧化铝厂的铝制造商包括中国铝业在淄博的一家工厂、中国宏桥在滨州的一家冶炼厂、以及茌平信发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在聊城的一家冶炼厂。这三家公司都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请求。

  中国企业希望能趁着氧化铝价格大涨而大捞一笔。Wan表示,周三时5月交货运往巴西的氧化铝船货售价为每吨800美元。

  这较周三公布运往澳洲船货的每吨550美元高出45%。一般来说,一艘氧化铝船货的运量为30,000吨。

  “我们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价格。价格可能一直强劲或者走升,”Wan表示。

  美国铝业(ALCOA)周三在其第一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国氧化铝有可能出口,但还无法证实这点。

  美铝预测今年全球氧化铝市场短缺30-110万公吨,主要是因为大西洋地区的供应中断。

  根据瑞银,今年全球氧化铝供应料为1.26亿吨。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中国去年出口氧化铝55,737吨。(完)

责任编辑:牛鹏飞

氧化铝 中国企业 俄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