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FX Link工具捕捉欧元兑美元期现价差交易机会

运用FX Link工具捕捉欧元兑美元期现价差交易机会
2018年04月18日 21:52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芝商所投资教育专栏

   2018年,全球风险事件不断,金融市场波动率明显回归,而欧元区经济和欧元兑美元走势,未来也可能间接受到冲击,投资者可以利用芝商所旗下的FX Link工具管理风险。

   FX Link是芝商所全球电子交易系统(Globex)的一个价差工具,相当于在外汇期货和OTC外汇市场之间创建一个无缝链接。其交易简单,通过电子交易系统价差工具同时执行外汇期货和外汇OTC现货交易指令。从交易量来看,4月欧元兑美元、美元兑美元成交活跃。

   从欧元区经济来看,贸易摩擦对欧洲的影响也很大。年初到现在整个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下滑比美国更明显。欧元区、韩国等技术性出口国出口依存度较高,欧元区净出口占GDP的比例达到3.5%,高于中国的2.7%,尤其是德国的这一比例高达7%,与德国类似的韩国这一指标也达到5.4%。

   3月欧元区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值均低于预期,欧元区私营部门经济增速降至14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6.6,预期为58.1,前值为58.6;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5,预期为56,前值为56.2;欧元区3月综合PMI初值为55.3,预期为56.8,前值为57.1。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产出增长均有所放缓,虽然就业人数增加,但就业增长率略微放缓至6个月低点,企业增长受到产能限制的阻碍。其中,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8.4,预期为59.8,前值为60.6;德国3月综合PMI初值为55.4,预期为57,前值为57.6。3月法国私营部门经济增速放缓,综合PMI连续2个月下滑;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低于预期,创12个月新低。

   回顾2014—2017年欧元区经济复苏,主要由家庭部门的消费支出和投资支出推动。数据显示,2000—2008年,建筑(包括住宅和非住宅)占投资支出增量的61%,而2009—2013年,建筑占投资支出萎缩额的75%。目前这轮经济复苏中,2014—2016年建筑支出只占投资支出增加的22%,大部分投资支出由机器设备(主要为交通工具)和知识产权类投资贡献。

   2009—2013年欧元区的经济衰退伴随着家庭部门的去杠杆化,而2014年起,家庭部门开始重新杠杆化。而家庭愿意再杠杆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欧元区家庭净资产大幅上升带来财富效应,2014年四季度起,欧元区家庭净资产创下6年新高,达到44.5万亿欧元,随后持续上升,2017一季度达到48.5万亿欧元。

   不过,从2018年欧元区先行指标来看,欧元区经济复苏动力减弱。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同比增速从2013年二季度的-3.4%最高升至2016年二季度的6.9%,上升时间持续大约3年;而2016年三季度开始再次回落,最低在2017年三季度回落至2%,2017年四季度又反弹至4.3%。

   目前这个周期中的下行阶段可能尚未结束,原因在于,从年度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增速来看2017年全年增速从2016年的4.6%降至3.5%,而2017年欧元区居民消费支出同比增速放缓至1.3%,2016年二季度最高达到2.3%;2017年全年欧元区居民消费支出同比增速回落至1.6%,2016年为2.03%。

   从策略上来看,欧元区经济复苏动力减弱,欧元兑美元期货相对于现货升水或缩减,或者欧元兑美元汇率远期会走弱,因此可以通过芝商所旗下的FX Link工具做空欧元兑美元期现价差。

                                             (作者单位:宝城期货)

欧元兑美元 FX 欧元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