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大佬看好美国经济 力挺逐步加息政策

美联储大佬看好美国经济 力挺逐步加息政策
2018年04月18日 16:53 我的钢铁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美联储准三号人物威廉姆斯:为防止经济过热美联储需继续加息

4月17日,美联储准三号人物、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马德里参加西班牙银行国际会议时表示,他预计今年美国通胀将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以上,并在“未来两年”保持或超过此目标。威廉姆斯认为,为了防止经济过热,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

今年3月,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目标联邦利率上调至1.5%-1.75%区间。上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示所有委员都预计未来将有更快的GDP增长、更高的通胀和更快加息。

对于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威廉姆斯表示,贸易政策的长期不确定性令他担忧,虽然目前的行为并没有对经济前景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不确定未来几年会发生什么。

威廉姆斯已当选为纽约联储主席,接替6月即将退休的杜德利。纽约联储主席被视为是美联储中影响力第三高的职位,仅次于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并且拥有美联储利率决策的永久投票权。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料今年加息不超过4次

4月16日,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美联储2018年仍按计划加息3次或4次,不太可能超过4次。杜德利认为:“今年加息3次或4次是合理的预期。只要通胀处于相对低位,美联储将渐进加息。但如果通胀率超过2%很多,我认为逐渐加息的路径可能不得不改变。”

关于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杜德利表示,全面贸易战将会伤害美国。他称:”如果贸易壁垒加强,将对美国经济不利。美国通胀将上行、经济增长放缓、生产率下降,这将是糟糕的结果。”

杜德利将在今年6月中旬卸任。现任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接替杜德,担任纽约联储主席。

克拉里达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

4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提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经济学家克拉里达担任美联储副主席。美联储副主席被认为是美联储主席和纽约联储主席之外,最具影响力的美联储职位之一。

在去年12月13日的电视采访中,克拉里达表达了自己的货币政策观点。他认为美国利率现在接近2%,而不是3%。

克拉里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美联储2018年可能加息四次,而通胀率最终可能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他称:“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因减税而更加强劲的话,美联储2018年可能加息四次。但重要的是还需看到一些迹象,表明通胀率像美联储希望的那样快速上升。”

美联储 加息 克拉里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