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农期指数有望逐步脱离底部

易盛农期指数有望逐步脱离底部
2018年04月16日 21:52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低位振荡,振荡区间为1072.97—1088.68。权重品种白糖偏弱运行,棉花振荡上行,粕类油脂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冲高回落,粕类整体仍然偏强,油脂基本面仍然较弱。

  目前,全国糖厂收榨进度加快,除云南外,其他产区糖厂基本收榨,3月后新糖产量将随之下降。白糖处于消费淡季,整体销售平淡。4月上旬现货市场价格低位企稳,但近日价格出现小幅波动,集团降价刺激部分销区采购。白糖基本面利空基本出尽,技术面看短期底部形成,警惕外盘拖累郑糖。白糖或有小幅反弹,但暂不具备反转基础。

  棉花方面,国内市场受新棉和抛储影响,整体供应充足,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暂时较为有限。若后续相关计划正式施行,则对国内棉花的结构有所影响,优质棉将偏少。目前下游市场开工率回升,但不及往年同期,有旺季不旺的征兆,需求端支撑转弱。在去库存周期下,远月预期将好于近月,关注2018年棉花种植意向,目前全国种植意向与去年基本持平。郑棉受供应压力影响已下行至低位,可考虑逢回调将远月棉花作为长线多头配置。

  菜粕方面,目前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担忧有所缓和,但不确定性犹存。USDA4月供需报告显示,美豆出口维持不变,压榨小幅调升令期末库存意外调低,阿根廷产量下调超预期,巴西产量上调幅度不及预期,全球库存下调幅度超预期。本次报告数据整体偏多,但市场已有所预期,加上贸易摩擦等因素的扰动,报告影响有限。之后随着南美大豆上市,季节性供应压力将显现,但南美减产为市场带来支撑,且今年美豆种植面积及产量也存在一定下降预期,给市场带来炒作的空间。国内方面,随着天气回暖,水产养殖恢复,菜粕消费也将逐步进入旺季。后期注意中美贸易摩擦及美豆产区天气,国内菜粕预计整体易涨难跌。

  油脂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波动较大。MPOB报告显示,3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出口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产量增幅超预期,后期增产季产量恢复将对市场形成压制。国内方面,豆油虽维持高库存,但亦受到南美减产、美豆种植面积下降预期以及贸易摩擦等因素支撑;菜油基本面情况相对较好;棕榈油受马来西亚复产压制,相对较弱。总的来看,目前油脂整体供过于求格局未改,行情尚不具备反转基础。

  综上所述,白糖处于消费淡季,且现货偏弱,预计仍将偏弱运行,反弹力度有限;棉花供应压力较大,远月棉花在去库存背景下,有做多价值;菜粕进入消费旺季,整体将易涨难跌;油脂整体供过于求,预计维持弱势振荡;易盛农期指数或逐步脱离底部,振荡上行。

责任编辑:牛鹏飞

菜粕 美豆 中美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