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全球经济复苏或同步放缓

市场人士:全球经济复苏或同步放缓
2018年04月16日 21:52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4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大宗商品产业论坛主论坛上,市场人士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复苏或将同步放缓。

   敦和投资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在论坛上表示,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铜的表现就一直弱于原油,这意味着全球需求的走弱。他认为,全球经济或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回落,我国外需也将因此有所下行。在他看来,全球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进出口贸易情况的变化。

   他表示,作为贸易大国,中国不仅有很大的出口量,进口量也很惊人。因此,若中国进出口量出现变化,势必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很大的影响。鉴于中国企业的盈利多来自国内需求,全球贸易量和中国企业的盈利水平之间并没有很大的相关性,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也不会对我国企业带来很大的影响。

   而美国很多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在海外开设大量工厂,因此美国企业的盈利情况与全球经济高度相关。“这也正是最近特朗普在中美贸易问题上多次‘变脸’的主要原因。”徐小庆说,实际上,除了中美两国外,其他经济体在贸易摩擦中也不可能独善其身。从年初至今的全球股市表现来看,除了中美两国的股市因贸易摩擦而出现波动外,欧洲股市也出现了大幅的下跌。

   “贸易摩擦势必会持续很长时间。”在瑞信亚太区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副主席陶冬看来,在美国对华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即使双方有所缓和,也只会是暂时性的。

   在徐小庆看来,国内本轮信用收缩不会引发股市下跌,主要是因为本轮信用收缩与通胀无关,而是为了控制国内中长期杠杆。

   至于近期市场风格转化,徐小庆表示,市场的确有这样两年半一转变的规律。按这个规律来推算,今年股市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表现将较好。但从长周期来看,中国经济终将从增量增长走向存量增长,股市的热点也将因此回到蓝筹,强者恒强。

   对于今年的商品市场,他认为,在供需关系阶段性翻转的情况下,趋势向下而且有出现反复的可能。

   在商品配置上,新湖期货研究所所长、首席分析师李强建议,可在有色和黑色系上进行跨品种套利,不看好钢厂长期高利润,可以在农产品上进行多头配置。今年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很可能带来宽松的信用和财政,有利于国际定价产品,特别是有色。黑色系方面,今年国内的房地产调控并未放松,且整体投资拉动的力度在降低,他建议投资者可以做多有色、做空黑色进行跨品种套利。鉴于美国充分就业可能会推动其薪资上行,刺激消费,进而形成输入型通胀压力,在分析农产品的基本面以及全球和国内宏观情况后,投资者还可以考虑配置一定的农产品以抵御通胀。

农产品 徐小庆 经济复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