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午盘普遍收涨 有色金属强势沪镍涨逾2%

商品期货午盘普遍收涨 有色金属强势沪镍涨逾2%
2018年04月13日 11:39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期货讯 4月13日上午消息,商品期货盘面普涨,热卷螺纹钢铁矿石涨逾1%,焦炭涨近1%;有色金属大涨,沪镍涨逾2%,沪铝涨近2%;能化板块强势,玻璃郑醇涨近1%,原油、PVC橡胶塑料飘红;农产品涨跌不一,鸡蛋涨逾1%,淀粉苹果豆粕等涨,豆二跌逾1%,郑油跌近1%。

  截止中午收盘,硅铁涨2.86%,沪镍涨2.12%,沪铝涨1.71%;跌幅方面,沪锌跌1.71 %,豆二跌1.09%,沪铅跌1.03%。

  基本面也持续改善

  “地缘政治风险是短期推动油价的因素,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帮助油价向上突破,但主要因素还是原油供需基本面的好转。一方面,一段时间以来,减产协议执行得不错,供给端持续收缩;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持续扩张,拉动原油需求的增长。”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

  OPEC产油国和以俄罗斯为代表的非OPEC产油国在2016年年末达成减产180万桶/日协议时定下的目标是,以减产来推动实现原油市场再平衡,使OECD国家商用原油库存逐步降至5年均值。自彼时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40美元区间震荡上涨,目前已突破70美元。

  “随着库存水平的持续下降,达成降至5年均值的目标指日可待,可能就在未来两三个月。”国际能源署(IEA)石油行业和市场部门主管Neil Atkinson4月10日对彭博社表示。

  据IEA3月15日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OECD 国家商用原油库存相较5年均值的盈余进一步下降至5300万桶。IEA报告还显示,今年2月份OPEC原油产量下降至了3210万桶/日,减产执行率达到了147%。主要是委内瑞拉和阿联酋的产量出现下降。但另一方面,因非OPEC产量的增长,2月份的全球原油供给较去年同期上涨了70万桶/日至9790万桶/日。

  谁是伦铝暴涨推手

  4月6日,美国财政部对金属大亨Oleg Deripaska及其控股的俄铝(港股00486)展开制裁。铝市供应格局突然生变。

  LME和CME的Comex表示,他们不会接受来自俄罗斯富豪Oleg Deripaska掌管的United Co. Rusal(俄铝)的金属。Rusal是全球第二大的铝生产商。日本、韩国等大宗商品贸易商也表示不再交易俄铝的铝产品。

  “目前来看,俄铝的铝海外出口形势格外严峻,几乎被全面封锁。”东证期货铝分析师孙伟东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上述消息正是铝价上周开始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俄铝2017年电解铝产量为370.7万吨,是除了我国魏桥之外全球第二大原铝生产企业,占全球产量的5.8%。

  孙伟东分析,从俄铝2017年四季度电解铝销售结构来看,45%出口至欧洲市场、19%出口亚洲、18%出口美洲、18%出口俄罗斯及独联体。“俄铝的本土原铝消化能力有限,绝大多数出口到海外。因此对俄铝的制裁,引发了市场对本已偏紧的全球原铝市场供给的进一步担忧。这直接造成了LME铝价的暴涨。”

  “今年,在LME库存持续下降的大背景下,外盘铝供应偏紧大格局不变。无论是中美贸易摩擦,还是美国制裁俄铝事件,均导致美国当地铝现货升水持续上升。”永安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蒋欣诚表示,在俄铝被LME封杀后,欧洲面临150万吨缺口的实际问题,而这个缺口目前由于中国铝锭出口关税问题,并不能及时解决。投资者对国际铝市供应的担忧,从近日的涨势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罗思杨

俄铝 铝价 原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