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读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美联储官员预计加息节奏或加快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预期乐观,认为通胀率将进一步回升,未来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加快。

   当天公布的3月20日至21日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在经历一季度相对疲软的增长后,今年全年将实现稳健增长。同时,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预期走强将进一步推动通胀率回升至2%的目标。

   鉴于乐观的经济预期,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美联储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多数官员预计未来加息节奏可能会加快。

   此外,美联储官员还在会上讨论了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绝大多数官员认为,白宫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与贸易伙伴摩擦升级将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下行风险。

   美联储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这也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六次加息。当时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

   汽油、柴油价格迎年内第四次上调

   本报讯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将迎来年内第四次上调。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4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55元和50元。

   此次调价落实后,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四次上调、两次下调、一次“搁浅”。                                          (鲍仁)

   商务部回应中美贸易摩擦:中方能力和信心不容置疑

   本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美方可能采取的扩大征税清单,中方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事态升级的充分准备,拟定了具体的综合的反制措施。“我们不想挑事,也不怕事。为了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我们将不惜付出任何代价,不排除任何选项。中方的能力和信心是不容置疑的,我们会说到做到。”

   高峰表示,中国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新的对外开放措施,是中国自身发展需要,与中美经贸摩擦没有任何关系。他强调,此次中国出台了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完全是中国的主动开放,让世界各国都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希望美方有些人不要误判形势。中国的对外开放不会受到任何外部压力的干扰,会按照自己既定的节奏、朝着自己确定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

   高峰同时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扩大开放、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争取尽早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工作。

   对于降低进口产品关税的问题,他表示,有关部门已经表示将抓紧提出降税的方案,争取早日实施。       (鲍仁)

   1—3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0.5%

   本报讯 商务部12日公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340家,同比增长124.7%;实际使用外资227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5%(折345.1亿美元,同比增长2.1%)。

   其中,3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492家,同比增长117.7%;实际使用外资88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4%(折134.5亿美元,同比增长2.6%)。                (鲍仁)

美联储 实际使用外资 官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