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播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国内成品油调价年内首次搁浅

   本报讯 据国家发改委14日消息,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调整。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自2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28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做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分析报告认为,受美国原油大幅增产等因素影响,2月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结束了此前持续7个月的上涨趋势,3月继续弱势调整。美国原油产量攀升将延缓国际市场原油供需恢复平衡的进程。预计国际油价走势将继续受美国原油增产和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两方面因素主导,短期将维持波动。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认为,近期国际原油消息面仍缺乏明显的指引,多空势力继续博弈的情况下,国际油价或延续振荡,不过整体以偏空为主。隆众石化网资讯分析师李彦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中国原油期货将上市,意义重大。不少炼厂表示,从年前开始已经有不少期货公司开始积极开展原油期货的投教工作。 (欣华)

   公开市场昨日净投放500亿元

   本报讯 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3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2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因昨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鲍仁)

   默克尔当选德国总理

   据新华社电 安格拉·默克尔14日在德国联邦议院投票中第四次当选德国总理。

   当天,德国联邦议院举行总理选举投票,默克尔共获得364票赞成,高于当选所需票数。另有315名议员投下反对票,9人弃权。其余议员或是投出了无效票,或是未投票。

   长江期货举办期现结合实战研修班

   本报讯 日前,长江期货联合大商所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举办“2018华中地区期现结合实战研修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实体企业高管、期货部负责人参加。

   长江期货董事长谭显荣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期货市场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伴随着期权工具上市、国际化进程提速等全面铺开,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为产业链龙头现货企业打造学习、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帮助产业客户更好地掌握期货工具,提升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水平。

   大商所特聘讲师王军认为,产业链相关企业在积极参与期货市场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与期货风险管理公司等合作,运用基差点价、场外期权、产能保值、合作套保等来满足企业发展所需的全方位金融支持。

   据了解,为满足黑色、化工、农产品等不同产业链客户需求,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相关行业知名专家、顶级精英,包括大商所特聘讲师李拥军、东证润和期现业务总部能源化工品部总经理范羽、天职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向芳芸等,培训课程围绕产融结合设计了全面的课程体系,注重实操性,涵盖了行业发展趋势、期现结合等宏观内容和实体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税务问题等微观内容,课程设计与时俱进。

   长江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举办期现结合培训班,深入推广实体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操作理念和模式,培养既熟悉产业又了解期货的复合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当地的实体企业。                                                       (鲍仁)

长江期货 国内成品油 调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