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全国橡胶园要停产3个月!?意在“减产提价”

泰国全国橡胶园要停产3个月!?意在“减产提价”
2018年02月28日 10:12 21世纪经济报道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泰国全国橡胶园要停产3个月!?意在“减产提价”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泰国农业部拟计划在全国3百万莱橡胶园暂停割胶3个月,时间为今年5-7月。2月28日,该部门将与泰国发展研究科学院、泰国内政部等单位开会协商,预计1个月内可以得到结果。

  此前,泰国农业部部长格里萨达透露,农业部正加强与世界大型橡胶生产国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越南的沟通,邀请各国在同一时间内暂停割胶,以提升橡胶价格。虽然该提案还没有向内阁提交,农业部仍将邀请以上3个国家的代表共同协商。

  吉沙达指出,目前泰国每年出口的橡胶价值在2000亿铢,若征得相关部门同意,农业部计划将拨款135亿泰铢来弥补这3个月胶民们的经济损失,按照每公斤37泰铢的价格、每莱每月将按照1500泰铢的补偿标准来进行。

  若计划成功实施,在7月后胶农们将可以收获更多橡胶,这三个月的时间也可以使得市场上减少20万吨橡胶,促使橡胶价格上涨至每公斤70~80铢,促使泰国橡胶出口价值增长至3000~4000亿铢。

  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三大橡胶生产国,这3个国家的橡胶产量占全球天胶产量的近70%。近年来,由于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低迷,很多胶农改种棕榈树等经济作物,加上政府积极发展橡胶手套等下游工业,从事割胶行当的人越来越少,橡胶种植面积也逐年减少。

  泰国橡胶局此前称,泰国每年生产大约500万吨天然橡胶,其中大部分被用于出口。自2017年1月底以来,泰国RSS3橡胶价格已经下跌了45%,因供应过剩和中国、美国及日本需求放缓。

  2017年12月,上述三国就已经开始采取减少橡胶出口量的方法以提高橡胶价格,泰国农业部助理部长乃叻当时表示,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底,泰国将削减约23万吨的橡胶出口量,印度尼西亚削减约9.5万吨,马来西亚削减约2万吨。

  (编辑:赵海建)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