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IC空方占据主导

持仓分析:IC空方占据主导
2018年02月07日 22:56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本周大盘不断创出调整新低,沪综指逼近了3300点整数关。周三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37%、-2.82%、0.12%,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2.35%、-2.95%、-0.42%,对应升贴水为-27.5点、-11.2点,-48.2点。三大期指全面回到贴水状态,IF的贴水还处于近期相对较高的水平,IC的贴水也明显扩大,说明目前三大期指投资者情绪都不乐观。

  总持仓分析,期指三品种周三出现分化,IF和IH大幅减仓,IC继续增仓,一定程度显示主板资金有撤离迹象。IF和IH分别减仓504手和1722手,有利于减缓下跌的节奏。IC虽然周三表现偏强,但是连续两天增仓下行,同样说明空方占据主导。

  中金所公布主力合约的前20大席位中,IF净空头寸从4722手大幅缩小到3621手,IH净空头寸从367手微幅扩大到410手,IC净多头从499手微幅扩大到509手。从净持仓变动看,IC、IF明显改善,但IH数据仍偏弱。从具体数据看,IF空头减仓479手,空头获利了结使得净持仓改善。IC多头增仓522手略微大于空头增仓482手,多空继续博弈。IH多头减仓465手,空头减仓631手,说明市场离场观望情绪较浓。

  主力席位分析,IF多头分歧明显,中信期货席位减多274手,五矿期货席位增多283手,但空头持仓变动超过100手的均以减仓为主,说明空头意见比较一致。IH多头减仓为主,有4个席位减仓超过100手,只有国泰君安席位增仓225手力度较大。另外,IC多头三个席位增仓超过100手,但力度不大。从主力席位变动分析,IF空头集中减仓,IH多头减仓为主,IC空方集中增仓。

  综上所述,IF、IH空头撤离迹象明显,有利于缓和下跌节奏。IF净空大幅改善。IC虽然抗跌,但是数据喜忧参半,走势不稳。

  图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单位:%)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张瑶

持仓 席位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