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期货”助力黄金玉米带农户增收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朱莹

  近日,由光大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光大光子、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的“保险+期货”玉米价格险试点项目顺利完成理赔,总计赔付43.6万。1月10日,光大期货长春营业部在吉林省农安县举行理赔仪式。涉及吉林省农安、扶余、公主岭等玉米主产区9个合作社及1名种粮大户的2.2万吨玉米,覆盖种植面积3.3万亩玉米,保障额度总计3810万元。作为大商所2017年支持的32个试点之一,项目还获得了吉林省农委的大力支持。

  项目通过“保险+期货”的运作模式将场外期权这一较为复杂的金融衍生工具以价格保险的形式直观呈现,让广大农户认识、熟悉、亲身参与。光大期货对当地农户进行了充分调研,针对侧重提高赔付和降低保费两方面,分别设计两款产品供农户选择,以满足他们不同的风险管理需求。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