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从监管部门获悉,人民银行、证监会日前联合制定发布了《绿色债券评估认证行为指引(暂行)》,从机构资质、业务承接、业务实施流、报告出具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规范和要求。

  据悉,此举旨在规范绿色债券评估认证行为,提高绿色债券评估认证质量,促进绿色债券市场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绿色发展。

  据联合资信统计数据,2017年1—11月,我国绿色债券(不含资产支持证券)共发行92期,发行规模达到1819.15亿元,涉及发行人60家,发行家数和发行期数均已超过2016年全年数量(29家和49期),发行规模占2016年全年的91.63%。另外,2017年1—11月,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8单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总规模为123.51亿元。                                                                  (齐宣)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