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15: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大连商品交易所举办的2017年“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期权组)现场评审活动在大连期货大厦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国元期货期权队作为第五队出场演讲。

国元期货期权队国元期货期权队

  以下是国元期货期权队演讲实录:

  就全球市场来讲,全球大豆在下滑,基本面分析我们关注的焦点是三个地方,第一个就是南美卖压的存在以及美豆出口的问题,还有天气对风险的影响。另外国内豆粕供应部分,大家可以看到环比与同比有增加趋势,短期豆粕库存的增加会逐渐累计。就基本面分析来看,国内豆粕的需求,饲料终端部分预计明年3月份才会好。可是这时候可以带动豆粕的消费,做综合基本面分析我们认为在国际方面来讲,或者国内层面相对短期是偏空的情况。我们的技术分析研究了很久,目前是震荡区间,这个部分是我们交易核心的重点,就我们的认知来看,既然是量化,一定要用数据来统计,用这样的数据来验证现在所有基础理论是不是符合这样的交易风格。

  就量化基础来讲,全世界量化基础一定是用统计来验证,这个部分最大核心是风险,这个部分我们有几个重点,就是我们投机的原则,还有稳定性的原则,还有所谓市场震荡的操作趋势,刚才各位也听到很多同业人员讲了。相对投机我们主要目的是希望获取比较大的报酬,相对来说这也有风险,就稳定性来讲,希望获得稳定的报酬,相对它的风险比较小。一会儿我们会把三个部分做一个说明,因此在风控的配置上,会按照资金配率、按照风险的问题、按照投机仓位和投多的仓位进行配置。我们按照波动以及波动空间做一个建仓的价位,投机买入方向还有卖出策略的组合,建仓后续管理是最重要的,还有Delta对冲的操作。我们预估12月19日入仓1000万,最大收益是5%的配置仓位,投资、投机以及对冲是我们的三个方法。投资刚才各位都讲了差不多的基础理论,相对在投机以及对冲的部分,刚才我们也提到投资部分仓位是在50%,投机部分是在20%。因此绝大多数确定在2600到3000,到期收益是52万,就我们的操作来看,我们也做了所谓买入的动作,最大的期望值是19万。建仓之后,如果在这个区间部分,以及历史波动率的效应来看,投机组合和投资组合是最大的风险可以控管的原因。以上是国元期货期权的策略报告,谢谢!

  主持人:有请五号评委韩锦先生提问。

  韩锦:我想问一下选择卖跨策略怎么设置止损?

  国元期货:止损通过到期日,一般不轻易止损,如果价格范围在宽跨区间的话,超过的话通过期货对冲。这种情况下,我们希望达到完美对冲效果,在这个区间内保持波动率,最后能吃掉这部分价值。

  主持人:请五位评委对于国元期货刚才的表现进行打分。请评委举牌,一号评委7.6分,二号评委7.3分,三号评委7.7分,四号评委6.4分,五号评委8.0分,国元期货最终得分是7.4分。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