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续多日于3300点附近低位整理后,昨日上证综指低开于3291.31点,最低下探3254点,收盘报3293点。市场人士认为,周三上证指数开盘下跌是之前弱势的延续,主要受情绪低迷影响。在此情况下,股指年内恐难有向上突破行情。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自上月23日上证综指出现大幅下跌以来,沪指持续下行,市场情绪整体比较低迷。

   “本周二A股行情出现极度分化,蓝筹、食品和家电竭力维持,但个股不断下滑。与此同时,中证500日内毫无反弹,中证1000跌破2015年9月以来的新低,市场情绪进一步走低,出现宣泄情况。”方正中期货股指研究员相阳说。

   受此影响,周三沪深300股指期货和上证50股指期货整体下跌,主连1712合约分别下跌0.73%和1.33%,1812合约分别下跌0.88%和1.38%。

   对于后市,格林大华期货金融研究中心经理赵晓霞表示,鉴于昨日上证已经失守半年线,下一步估计会考验3200的整数关口。但这一波下跌已经较为充分地释放了市场风险,因此虽有可能继续在低位调整,但下跌空间不是很大,目前上证未来的支撑点位在3200的整数关口附近。“鉴于昨日主要指数均有较长的下影线,预计短期会有所反弹。但总的来说,上证年内恐难有向上行情。”相阳补充道。

   同时,他建议,对于2018年的宏观思考逻辑可以有所改变。年盈利大幅改善的行业的利好边际减弱,而大消费、新能源和高端制造等行业才是未来的政策主线。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股指期货分析师李智祥认为,后市需要关注市场资金的流动,新热点的出现或是“漂亮50的回归”。

   此外,赵晓霞表示,投资者还需关注债、房地产与股市的相关性。“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中小盘近3年弱于大盘,从估值方面看,目前中证500指数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而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的估值均在相对较高的历史区域,因此后市要关注中证500指数期货以及中小盘股的投资机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