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又一次蠢蠢欲动,波动率开始放大,各品种开始探索新的价格区间。

   每当走出如此行情时,市场总是会出现很多声音。比如,某某品种已经是顶部,果断放空;某某品种已经走到极限位置,建议减仓;某某品种价格脱离成本太多,建议落袋为安等。

   区间振荡思维是大多数交易员喜欢的思维模式,因为它符合人的本性。人类天生对不确定、对未知会产生恐惧,所以,当行情看起来比较稳定,在某一个位置区间里横盘时,会让交易员有一种安全感。所以,当行情不再按照常理出牌,开始朝未知区域进发时,很多人会产生恐惧心理。这种恐惧心理产生的根本原因在于,交易员感觉自己已经无法掌控行情。也就是说,区间振荡交易思维是符合人类本性的一种思维模式。

   但是,想要从茫茫交易人群中脱颖而出,需要“反人性”的地方就在于,交易员必须深刻意识到,自己需要打破这种带有本性的思维模式,因为盈利的唯一机会来源于大大小小周期里各种不同级别的“趋势”。也就是说,交易需要拒绝区间思维,需要拥抱不确定。

   随着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趋势类策略才是交易员真正值得依靠的交易方式,但是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很多人依然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行情已经创新高了,在高位进入多单会让人产生强大的不适感。再比如,行情已经上涨了很多点位,自己的持仓也已经产生了大量浮盈,处于对未来不确定的恐惧,交易员会急切地将仓位平掉,将利润落袋为安。

   交易者必须明白,这些情绪之所以存在,根本原因在于人性中对未知的恐惧。追涨杀跌,本就是在趋势中拥有持仓的正确方式之一,而想要在一波趋势行情中获得足够的利润,合理的回撤也是必经环节之一。这些看起来“反人性”的交易过程,却是拥抱不确定的必经过程,也是交易者脱颖而出的一种方式。

                                                           (天启交易团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