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11:36 新浪财经

  新浪期货讯 11月14日上午消息,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普涨,焦炭、动力煤涨逾1%,仅焦煤微跌;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铜涨逾1%,沪镍、锡、镍、锌飘红;能化板块较强,PTA涨逾2%,玻璃涨逾1%,橡胶、沥青红盘,PVC、PP、塑料微跌;农产品多数下跌,棕榈跌逾1%,豆油、郑油、大豆跌近1%。

  截止上午收盘,PTA涨2.54%,淀粉涨2.16%,焦炭涨1.45%,郑醇涨2.19%;跌幅方面,棕榈跌1.28%,郑油跌0.97%,大豆跌0.95%。

  PTA警惕回落风险

  展望后市,方正中期期货能源化工组研究员梁家坤表示,沙特国内紧张局势支持油价走强,当前国际原油价格升至2015年7月以来的新高,但随着事态平息,原油价格继续上涨乏力。

  “供给方面,上周PTA负荷在70%左右,翔鹭石化450万吨/年装置计划近日试车,负荷五成运行。此外,蓬威石化90万吨、亚东石化70万吨和天津石化34万吨装置计划重启,PTA负荷或将大幅上涨。桐昆的嘉兴石化二期220万吨装置推迟到12月份投产。下游需求方面,聚酯负荷维持在89%左右。综合来看,原油涨势暂歇,PTA有供给大幅增加预期,短期来看,PTA回落风险较大。”梁家坤说。

  中信期货分析师认为,短期在供需格局未彻底转空前,PTA价格仍受油价影响,但需警惕旧装置重启的偏空情绪。中长期看,PTA供需格局处于缓慢调整中,供需格局有进入宽松的可能,价格大幅上行或承压。

  新豆陆续上市 大豆低位整理

  由于2016年以来农业结构调整,“重大豆,轻玉米(1690, 5.00, 0.30%)”,黑龙江大豆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并带动了其他产区大豆种植面积的增长。今年大豆面积继续大幅增加,且风调雨顺,今年国产大豆总产量较去年增加不少。东北地区大豆种植面积增加四成,加上产区生长期天气条件总体较好,今年东北大豆单产普遍在每亩140—150公斤左右,好的地块甚至达到每亩160公斤。据天下粮仓预计,今年国产大豆产量将提高至155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285万吨。进入11月,随着国产新豆陆续上市,新豆集中上市压力显现,收购商对于高价国产豆收购意愿降低,部分收购商也暂时观望,抑制了国产大豆价格,中期内国产大豆将承压弱势运行。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