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9日15:05 新浪财经

  新浪期货讯 11月9日午后消息,商品期总体上涨,黑色系上午跳水后,焦保持涨势在2%附近,螺纹、热卷至1%以下,铁矿跌逾1%;有色金属萎靡,沪铅、锡、铜、锌微跌,沪铝、沪镍跌逾2%领跌;能化板块玻璃逆势涨近2%, PVC、PP午后再次翻红;农产品较强,淀粉、棕榈涨逾1%,白糖、豆粕涨近1%,少部分品种下跌。

  截止午后收盘,焦煤涨2.11%,玻璃涨1.74%,棕榈涨1.53%;跌幅方面,沪铝跌2.67%,沪镍跌2.18%,铁矿跌1.18%。

  玻璃黑色提振 偏强震荡

  据了解,浙江旗滨玻璃有限公司长兴基地800吨浮法一线冷修基本完成,点火时间提前,计划12月1日点火,燃料将改用天然气。近期盘面玻璃走势表现良好,其原因还是在于冬季环保的限产影响,风向标沙河地区已有多套装置出现停产,另外原、燃料端煤炭、纯碱等坚挺支撑,且现货方面在进入淡季后也未出现向下调价的倾向,因此当前期货盘面做空的阻力还是偏大的。技术上看,玻璃尚未摆脱1300-1400震荡区间,短时受黑色系提振影响震荡上行,近日可关注能否突破1400平台上沿压力,短线操作上可继续维持多单提保护的参与方法,中线上则需注意1400上方的布空介入机会。

  郑煤走势向稳

  秦皇岛港口库存11.7日698万吨(11.6日703万吨):截至11月8日,沿海六大电厂平均库存量为1273.62万吨,平均日耗57.1万吨,可用天数22.3天。本周环渤海港动力煤价指数下跌3元/吨至578元/吨。据了解,产地方面,近日陕西榆林地区以杭来湾、榆树湾、金鸡滩为首的多家大型煤矿块煤价格纷纷上调。内蒙古地区,动力煤整体销售正常,价格维持平稳运行。截至目前,下游电厂库存逐渐攀升且日耗煤量偏低,因此拉煤补库情绪不高,这主要受短时间内季节性因素影响,预计进入11月中旬后,天气转冷,电厂耗煤将会有所提升,若上下游库存仍是当前水平,那么市场的挺价信心将会更强。总的来看,目前的库存数据确实有潜在的压制情绪,不过市场煤价的坚挺则说明当前的偏强背景尚未发生实质性的转变,因此预计短期节奏上或以僵持震荡来等待耗煤数据的倾向。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