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2日15:11 新浪财经

新浪期货讯 11月2日午后消息,商品期货维持强势,黑色系焦煤涨超5%,焦炭、铁矿涨逾2%;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镍涨逾5%,沪锌扩大跌幅跌逾1%;能化板块较强,郑醇涨逾2%,橡胶涨逾1%,PVC几度翻红但最终收绿;农产品午后上涨,除棕榈外,均已翻红。

截止午后收盘,沪镍涨5.66%,焦煤涨5.40%,焦炭涨2.98%,郑醇涨2.49%,铁矿涨2.2%,橡胶涨1.62%;跌幅方面, 沪锌跌1.28%,沪铝跌0.85%,沥青跌0.56%。

  铜价波动或加大

  业内人士表示,宏观方面,11月份铜潜在利空主要有两点:一是美元指数继续走强;二是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稳中转弱。基本面方面,供给端升温可期,需求稳中趋降逐渐体现,甚至本轮铜价上涨的重要支撑——库存因素,在11月份也可能发生转变,如果显性库存由降转升提前出现,前期支撑将转为抑制。因此,铜市正在进入阶段性调整的时点,预计11月份铜价重心将震荡下移,由于大量资金的短线参与,铜价波动料放大。

  数据显示,三季度LME锌均价达2962美元/吨,LME铅均价达2354美元/吨,分别同比增长31%和25%,环比分别上涨13.64%和8.58%。华泰证券认为,进入2017年后,海内外矿山仍处在复产周期,实际新增产量较少,锌精矿供应短缺年内大概率持续,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改善。上海有色金属网调研显示,下游电动自行车及汽车蓄电池经销商库存处于较低水平,预计11月有补库需求,或对铅价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中泰证券认为,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资产负债表持续得到修复;美国、欧洲经济复苏依然强劲,国内工业企业出口环境有望得到改善。从全球经济发展角度看,基本金属消费的宏观环境表现稳健,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将平稳运行,为基本金属下游消费提供了良好的市场预期。

  上行压力明显,锌价冲高回落

  消息面:1、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 51,预期 51,前值 51。2、前三季度,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4073万吨,同比增长4.1%,增速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铜产量661万吨,同比增6.3%,回落2.1个百分点;电解铝产量2466万吨,同比增5%;铅产量376万吨,同比增5.3%,回落1.3个百分点;锌产量449万吨,同比降2.5%,降幅同比扩大2.4个百分点。氧化铝产量5486万吨,增长16.6%。

  行情研判:近期沪现货市场货源充足,消费略显疲弱,基本面并支持短期锌价大幅走高。在短暂的冲高后锌价便呈现震荡回落走势,截止收盘几乎完全回吐日内涨幅,上方压力明显。操作上建议维持逢低买入策略,谨慎追高。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