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11: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5消息  商品期货交易活跃,黑色系整体波动不大,焦煤下跌1.32%;有色板块整体涨跌不一,沪铅收跌1.60%;能化板块分化严重,沥青收涨2.48%,PVC收跌1.44%;农产品中白糖上涨1.99%,鸡蛋下跌0.28%。

  截止中午收盘,沥青涨2.48%,白糖涨1.99%,淀粉涨1.14%,沪镍涨0.88%;下跌方面,沪铅跌1.60%,PVC跌1.44%,焦煤跌1.32%,玻璃跌1.10%。

  沥青上行空间受供需关系压制

  国内主要炼厂沥青开工率升至67%,而伴随气温下降,北方道路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华东、华南、西南需求不温不火,多雨天气及政策面因素的影响,下游项目进展整体偏慢,总体市场需求低于预期。虽然期货贴水较大以及成本端原油上涨对期价有一定支撑,但基本面整体还是偏弱,不可过分看高上方空间。操作上维持震荡思路,Bu1712短线支撑2350、压力2500。

  供需转弱利空铅价

  国庆节后铅消费端表现有所转弱,叠加近期冶炼产出出现增加,库存低位回升。因此短期供需面的转弱,预计对沪铅的压力仍在,短期铅价或继续震荡波动。中期来看,国内再生铅面临的环保压力仍然明显,加上铅矿供应十分紧张或限制原生铅产出回升空间,故后期铅供应端的支撑有望再度显现。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