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郑商所支持、银河期货承办的白糖“保险+期货”云南沧源试点项目顺利出单。

  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与缅甸相邻,是国家级贫困县。蔗糖产业是沧源县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根据统计数据,2016/2017榨季,沧源县全县甘蔗面积约13万亩,甘蔗总产量60.1万吨,平均每亩约4.5吨。

  沧源县人民政府、银河期货以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相关代表,近日在沧源县正式签署白糖价格“保险+期货”惠农产业帮扶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该试点项目覆盖当地甘蔗种植面积6700余亩,涉及白糖现货量3000吨,惠及沧源县勐省镇的11个行政村、88家贫困户。项目以郑商所白糖期货1805合约为保险标的,运行周期为2017年9月22日至12月20日。

  项目具体运作流程是,银河期货获得郑商所“保险+期货”项目资金支持,承担保险费用的90%,沧源县当地农户承担总保费的10%。人保财险收取的保费主要用于购买银河期货风险管理公司银河德睿资本的场外期权,借此来对冲自身风险。银河德睿资本则通过郑商所白糖期货和白糖场内期权进行风险对冲。保险到期后,银河德睿资本与人保财险进行场外期权结算,再由人保财险向被保险人支付赔偿款。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