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11: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消息,早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黑色系总体较强,铁矿、热卷、郑煤、螺纹分别涨 1.55 %、1.03 %、0.61 %、0.52%,但是焦炭-1.97%领跌盘面;有色金属板块不温不火,沪铅、沪锌、沪铝飘红,沪铜、沪锡、沪镍飘绿;能化板块强势,郑醇涨势涨逾2%,沥青、PP、PVC涨逾1%;农产品普跌,菜粕、大豆跌逾1%。

  截止午后收盘,铁矿涨2.98%,郑醇涨2.06%,沥青涨1.85%,铁矿涨1.55%,棕榈涨1.51%;跌幅方面,焦炭跌1.97%,豆一跌1.21%,菜粕跌1.19%。

  采暖季来临 甲醇期价存支撑

  9月以来,甲醇期货价格震荡走弱,主要原因在于港口与内地价格倒挂带来的库存累积。近期,甲醇价格则出现企稳反弹之势。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甲醇处于反向市场当中,即现货价高于期货价,有利于现货端去库存,预计短期甲醇价格将维持弱势。但随着供暖季来临,四季度供给将收缩,价格有望得到支撑。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夏聪聪表示,近期由于港口与内地价格依然倒挂,另外受期货价格下探带动,港口地区甲醇价格不断下跌,内地流入江苏地区货源几无,而节后刚需补货仍存,需求支撑江苏当地货源消化明显。

  方正中期期货数据显示,近期,浙江(嘉兴加上宁波)地区甲醇库存在17.22万吨,下降0.66万吨。虽内贸货源集中到港,但整体下游开工负荷较高,对甲醇库存消化明显,因此库存窄幅缩减。华南(不加福建地区)地区甲醇库存在7.40万吨,增加1万吨。福建地区甲醇库存在0.42万吨附近,减少0.66万吨。节后,外贸船货到港相对集中,受节后期货下行影响,现货成交放量一般,因此,华南整体库存有所提升。

  粗钢高产量或难以持续

  Wind数据显示,10月13日,全国及河北高炉开工率分别为73.48%和70.79%,较9月29日分别回落1.66和4.45个百分点,分别创9个月以来和2013年5月以来新低。10月中旬高炉开工率再创新低,粗钢高产量或难以持续,钢材供应或再度出现紧张状况,钢材价格走强或导致铁矿石价格止跌回升,而钢材成本支撑问题将不再是10月影响钢材价格的主导因素。

  铁矿石期货价格大幅走低后,下游钢厂补库意愿上升。9月29日至10月13日,铁矿石港口库存再度下滑,自13357万吨降至13147万吨,较前一周减少210万吨或1.57%。10月13日当周国内大中型钢厂铁矿石库存可用天数由24天上升至25天,说明钢厂铁矿石库存自9月中旬以来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