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过一周的小幅修整之后,三大期指周一在振荡中均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0%、-0.12%和0.63%,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26%、0.07%和0.71%,升贴水分别为-8.8、8.2、-36.6点。三大期指基差出现分化,IF和IC贴水小幅扩大,IH重新回到升水状态,小幅扩大升水,显示投资者对大蓝筹偏乐观。

  资金小幅回补。上周五交割后,整体持仓出现较大下降。周一期指三品种全线小幅回流,IF增仓705手,IH增仓141手,IC增仓148手,交割资金逐渐回流也是常态。结合三大期指均收涨的局面看,持仓对多方略微有利。不过有一个现象就是,三大指数加仓过程中都出现了明显的拉升。多头主动加仓的迹象更明显,这对短期打破僵局有利。

  净持仓显示IH略偏多。统计中金所主力合约前20席位数据,IF净空持仓从1227手微幅扩大到1291手,IH净空230手缩小到162手,IC净空从969手微幅扩大到979手。从净持仓数据变化看,IH略偏多,IF和IC的净空增加不明显,空方优势不大。

  分析主力席位,IF多头增仓372手,IH多头增仓52手,分别高于空头增仓335手和44手。IC多头减仓10手,小于空头减仓27手。IF连续两天多头进场,IH也有小资金进场。虽然IC减仓,但资金流出不大,总持仓也是增仓的,近期多头主导性增强。三大期指各席位持仓变动均不大,大资金相对谨慎。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全线增仓并小幅上涨,对多头有利。从前20席位持仓变动看,多头进场的主动性在增强,这对市场支撑作用明显。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