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13: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消息,商品期货午后普涨,铁矿石强势突破,大涨逾4%。

  明年开春以后,钢厂取暖季限产结束,总体粗钢产量的增加会带动对铁矿的需求,对高品资源的需求也会明显增加。并且,到时大概率会有一波补库的预期,再叠加年初是澳洲供应量偏低的一个时间段,种种原因导致铁矿相对于成材来讲偏强也是很合理的。

  总结来讲就是,矿山季节性发货减少、取暖季限产结束后需求增加以及整体上粗钢增量的影响,导致明年铁矿石相对成材偏强的格局。

  铁矿石创单季产量新高

  淡水河谷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产量报告,其中铁矿石产量达到9510万吨,创下单季产量新纪录。

  据悉,三季度铁矿石产量较上季度增加330万吨,主要得益于北部系统运营业绩的提升和S11D项目的达产。尽管本季度销量低于产量,出现轻微库存增长,但淡水河谷方面认为符合运营需求和市场战略。值得关注的是,本季度销量占产量的比例较上季度有所提升。

  在铁矿石产量增加的同时,三季度镍产量、铜产量以及煤炭产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镍产量达7.27万吨,较上季度增长了10.2%;铜产量达11.69万吨,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6.0%和7.0%; 煤炭产量达到320万吨,创下单季产量新纪录,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5.8%和38.3%。

  受高硅矿产品产量减少的影响,淡水河谷全年矿产品产量或将位于指导产量3.6亿吨至3.8亿吨的低位。对此,淡水河谷认为,这一情况符合既定的效益最大化战略。此前,淡水河谷表示,其长期目标是使每年的常规总产量达到4亿吨。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