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16:21 新浪财经

  承担起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和义务

  国投安信期货举办“与祖国同行 为实体服务”系列活动

  为响应国家号召,紧紧围绕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一根本宗旨,更好的服务产业,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履行“金融扶贫”、“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近期,在大商所的支持下,国投安信期货举办了“与祖国同行 为实体服务”系列活动,由农产品、黑色及化工品等三个子系列组成。

  农产品系列活动方面,分别在内蒙古莫力达瓦旗和黑龙江绥滨县举办期货及场外市场服务“三农”会议,邀请两地及周边粮食种植大户、合作社和涉农企业代表共120余人,通过分享农业供给侧改革下的现货形势、期货市场服务“三农”案例、期货交割业务流程详解和期货场外市场业务流程等内容,向参会人员强化了期货及场外衍生品的功能和作用,鼓励农户和涉农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利用期货市场和“保险+期货”、“场外期权”等场外市场规避价格波动风险,保障农民和涉农企业的利益。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主讲嘉宾的详细讲解,对国家农业政策和现货形式有了全面的解读,对期货市场功能有了更深刻的学习,对“保险+期货”、“场外期权”等创新业务有了全新了认识,对参与期货及场外衍生品市场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动力,并希望类似的培训会议能够经常举办以方便持续学习和理解。培训会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内蒙古莫力达瓦旗和黑龙江绥滨县都是国家级贫困县,当地粮食种植农户、合作社和涉农企业普遍存在资金短缺,设施设备落后,人才薄弱等困难。国投安信期货利用金融市场机制,发挥下属风险管理子公司-国投中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风险管理优势,与当地农户和涉农企业建立合作套保业务模式,从资金、货物、物流等全方面服务农户和涉农企业,真正让农户和涉农企业受惠于期货市场,实现精准扶贫和有效扶贫,助力当地和国家农业现代化发展。期货和场外衍生品市场在规避农业生产经营风险,保护种植者、经营者的利益,服务“三农”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是对公司期货和场外衍生品市场服务“三农”模式探索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公司创新业务发展的体现。

  此外,近期在武汉举办的秋季鸡蛋行业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鸡蛋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六十余家企业的积极参与,共同探讨2017年四季度蛋鸡行业发展情况,共商风控策略和实现稳定盈利的方法。会上,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忠强介绍了我国鸡蛋现货发展现状并对市场趋势做出分析,四川绿科禽业公司总经理张颖就蛋品企业如何利用期货等金融衍生品工具来实现企业的风险管理进行经验分享,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农产品首席分析师李青对饲料品种期货基本面进行了剖析,国投安信期货业务部孙黎晓就“保险+期货”如何助力养殖企业为题,介绍了国家层面对保险加期货的相关政策及大力支持的态度,并具体分享了期货市场加场外期权的模式以及相关保险加期货的案例。

  在化工品系列活动方面,日前国投安信2017塑料市场趋势及产业链分析研讨会在淄博举办。与会专家对当前宏观经济走势、塑料市场趋势及产业链进行了分析,不仅帮助山东地区广大塑料企业了解塑料市场最新动态,掌握当前塑料市场格局的变化情况,还令参会企业对目前现货行情及未来走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与专家的现场交流,聆听专家意见,对企业理清市场脉络以及经营决策均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帮助产业企业提升盈利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市场对塑料品种的参与度。活动的举办为产业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互相交流,深入沟通的平台,通过市场活动贴近企业,贴近产业,通过深度的沟通挖掘企业的痛点,帮助企业解决痛点,实现更好的服务产业,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

  在经济新常态下,实体经济的发展变化对期货市场的服务深度和广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与此同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现代化发展,要求发挥期货市场在服务现代农业中的积极作用。期货公司作为风险管理服务的提供者,在面临较大发展空间和机遇的同时,也同样需要承担起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和义务。

  近年来,国投安信期货不断提高创新业务发展水平,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不断加大扶贫工作的投入和力度,与社会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切实履行“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的经营宗旨,紧紧围绕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核心开展工作,同时不忘履行 “金融扶贫”、“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为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