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15: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9日消息,午后商品持续早盘行情,黑色系部分回暖,热卷翻红涨逾2%,焦炭、螺纹钢涨逾超1%,动力煤尾盘翻红,焦煤、铁矿石跌幅缩至近1%;化工品表现分化,PP、甲醇涨逾2%,橡胶跌幅收窄,仍跌近4%;有色金属表现强劲,沪铅涨逾3%,触及年内高点,沪铜涨近3%;农产品多数飘绿,菜粕跌逾2%,豆粕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沪铅涨3.34%,沪铜涨2.84%,甲醇涨2.45%,PP涨2.40%,热卷涨2.03%,沪锌涨1.80%,螺纹钢涨1.48%,沪镍涨1.47%,PVC涨1.36%,焦炭涨1.22%,塑料涨1.01%;跌幅方面,橡胶跌3.78%,菜粕跌2.55%,豆粕跌1.52%,PTA跌1.30%,沥青涨1.06%。

  库存续降及罢工消息支撑 铜价震荡偏强

  此前有报道称,全球第二大铜矿--印尼Grasberg铜矿爆发新一轮罢工。ING在早报中称,目前工人们决定将罢工延长至第六个月,到今年10月份,但罢工只涉及部分劳动力。4月印尼政府允许自由港出口110万吨铜精矿,直至明年2月。但称若10月不能就新的许可达成协议将再次阻止发运。

  沪铅方面,从库存来看,截至9月25日,上期所铅期货库存为4864吨,处于近5年来的低位,外盘LME铅库存为160925吨,亦处于近5年来的低位。虽然目前精炼铅进口盈利窗口打开,但是外盘库存处于低水平,预计流入国内的精炼铅有限,难以改变铅市供应偏紧的局面,所以,预计在短期内铅境内外库存都会处于低水平,将对铅价形成利好。

  焦炭止跌回升可期

  9月中旬以来,焦炭期货主力1801合约持续下行,累计最大跌幅已经超过25%。综合分析供需格局及库存变化,预计后期焦炭价格将止跌回升。

  应该说,“2+26”城市取暖季限产政策是未来两三个月黑色系商品市场的关键影响因素。实际上,该政策来自于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其要求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京津冀等地区焦化企业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以上,相当于限产30%;位于城市建成区的焦化企业要延长至48小时以上,相当于限产50%。近两年来,供给侧改革的推进非常果敢,改革的效应有目共睹。故而,“2+26”城市限产政策也不例外,定会坚定实施。

  其一,从时间点来看,10月“2+26”城市限产政策就开始实施,焦炭产量将再次缩减。其二,根据“2+26”城市的焦化产能分布、限产力度可以测算焦炭产量的下降幅度,保守估计,该政策也会造成1000万吨的焦炭产量缩减。也就是说,“2+26”城市限产政策已经临近且会造成焦炭供应端确定性的缩减,这对焦炭价格构成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