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8日21: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消息,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期货服务实体•深化产融结合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参会人员100余人,主要是来自保险公司、投资机构、现货实体企业负责人。

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田伟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田伟

  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田伟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不断完善,期货交易品种达到50多个,期权品种也逐渐丰富,保险+期货试点稳步推进,期货市场规模稳定增长,有效的风险管理市场已经形成。

  另一方面,我国深入参与期货市场,利用期权期货等工具管理的实体企业规模依然较小,现阶段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实体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不断加大,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快速增长,如何化解在实体企业风险管理供需矛盾引导实体企业更有效的使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工具,成为当下期货经营的重要使命。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由长江期货、《中国证券报》联合主办,中国人寿财险协办的会议,大连商品交易所特别支持的期货服务实体、深化产融结合的高端论坛活动。作为主办方,我谨代表长江期货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各位媒体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今年上半年中国期货业协会正式颁布了服务实体经济纲要,该纲要颁布不仅为服务实体行业引导和帮助实体企业积极运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定价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发展大宗商品服务和风险管理业务搭建机构件平台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对接,围绕实体企业金融合作提出更高要求,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不断完善,期货交易品种达到50多个,期权品种也逐渐丰富,保险+期货试点稳步推进,期货市场规模稳定增长,有效的风险管理市场已经形成,另一方面我国深入参与期货市场,利用期权期货等工具管理的实体企业规模依然较小,现阶段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实体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不断加大,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快速增长,如何化解在实体企业风险管理供需矛盾引导实体企业更有效的使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工具,成为当下期货经营的重要使命。

  长江期货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信为本,专业理财、以客户资产增值为己任的经营理念,打造专业服务团队,深入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实体企业。在三年前,长江期货设立风险管理子公司,长江产业金融服务有限共,大力开展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基差贸易、定价服务等业务,并携手中国人寿财险,湖北银丰落地了湖北首单棉花保险+期货项目,在大商所的支持下,开展了玉米、鸡蛋等多个品种的场外期权项目。经过三年多的摸索实践,期货公司通过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了服务实体企业的广度和深度,积累了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得到了实体企业的认可。   

  随着期货市场的加速发展,期权等衍生品工具的不断丰富,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国际化程度逐步深入,中国期货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本次论坛邀请行内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深入分析当前的宏观经济和市场形势,多角度探讨期货市场如何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将是思想的盛宴,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